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font color=#FF0000>美容导师的仪容仪表</font>

2009.10.10 出处:新浪博客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导师如果装扮得体,则容易让顾客产生好感及兴趣,并容易被顾客所接受。当你建立起良好的专业形象时,你在顾客或者其他人眼中也变的更有价值,被人看重。

专业形象是取得顾客信任的根本因素,而事业的飞速发展,也往往取决于顾客对你的信任。虽然很多人认为形象仅仅只是表面的,事实上它却是我们内在形诸于外的具体表现。美容导师如果装扮得体,则容易让顾客产生好感及兴趣,并容易被顾客所接受。当你建立起良好的专业形象时,你在顾客或者其他人眼中也变的更有价值,被人看重。

因为美容技术是一种审美活动,一方面美容导师把顾客当作审美的对象,另一方面顾客同样以美容导师的形象作为审美标准。如果本身从事美容专业工作,自己的容貌和形体有明显缺陷的话,或不修边幅,或举止粗俗,则缺乏一个美容导师应具备的形象条件,这样会给顾客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也会令顾客产生一种不安全及不信任的感觉。作为一个专业的美容导师,必须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化妆

作为美容专业的从业者,一定要对自己的皮肤及五官进行修饰,化一个时尚、有特点、精致的淡妆。作妆的主要特征是,简约、清丽、素雅,具有鲜明的立体感。它既要给人以深刻印象,又不容许显得脂粉气十足。总的来说,就是要清淡而又传神。

2.发型

发型要时尚,但不要怪异,要适合自己的脸型及个性,并保持头发干净、无异味。

3.服饰

款式要漂亮、大方、得体,这样才会让你显得有精神,美丽出众。切忌穿着随意袒胸露背、拖拖拉拉的服装。

4.鞋子

例如,高跟鞋能穿出女性的自信、娇媚、高雅、应随时保持干净,光亮。

5.手袋

一款漂亮得体的手袋,既可收纳琐碎的物件,也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使人显得大方。

6.皮肤的保养护理

漂亮的皮肤给人以干净清爽的印象,能增加沟通的亲和力,况且美导本身就是皮肤专家,如果自己满脸长斑,长痘,面对顾客和美容师怎么会有说服力。

7.香水

因为美容导师与顾客是近距离接触,若身上有异味,会让客人产生反感。注意避免过量地使用,与他人相处时,自己身上的香味在一米以内能被对方闻到,不算是过量。如果在三米开外,自己身上的香味依旧能被对方闻到,则肯定是过量使用香水了。作为美容导师,也可以使用精油调配成适合自己的个性化香水,更具职业特性。

8.良好的清洁习惯

每天沐浴,保持身心愉快。指甲也必须修剪,双手应随时清洁,保持个人最整洁、最漂亮的仪容。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