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如何提升培训能力?

2009.10.26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导师的工作内容,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下店为下级的美容院或者美容机构提供各种培训以及支持,这对美容导师的培训能力提出了很大的挑战。一名合格的美容导师,必须从各个方面去努力提升自己的培训能力。

一、外在形象

美容导师站上讲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观点以及经验的那一刻,其实也是一个销售自我的过程,要让接受培训的美容师认同你的观点,首先第一要素就是你的外在形象。

作为一名优秀的美容导师,你看上去要符合公司专业形象的定位。需要强调的是,要特别注意细节,比如杜绝头屑、保持口气的清新等等。有一个专业化的外在形象,也能够让美容导师在培训的过程中更加的自信。

1.化妆

作为美容专业的从业者,一定要对自己的皮肤及五官进行修饰,化一个时尚、有特点、精致的淡妆。作妆的主要特征是,简约、清丽、素雅,具有鲜明的立体感。它既要给人以深刻印象,又不容许显得脂粉气十足。总的来说,就是要清淡而又传神。

2.发型

发型要时尚,但不要怪异,要适合自己的脸型及个性,并保持头发干净、无异味。

3.服饰

款式要漂亮、大方、得体,这样才会让你显得有精神,美丽出众。

4.鞋子

高跟鞋能穿出女性的自信、娇媚、高雅、应随时保持干净,光亮。

5.皮肤的保养护理

漂亮的皮肤给人以干净清爽的印象,能增加沟通的亲和力。

6.良好的清洁习惯

每天沐浴,保持身心愉快。指甲也必须修剪,双手应随时清洁,保持个人最整洁、最漂亮的仪容。

二、肢体语言

有效信息的传递,55%是通过肢体语言,38%通过语调、语速,7%来源于内容。在培训过程中,美容导师在讲台上的肢体语言就更加关键。

好的肢体语言是开放的,整体的要求是协调、自然、大气。首先,脚的站法,作为女士,双脚的站法是成丁字型最为合适。关于步伐的移动,不益过多,过于频繁的移动会让听众的视线也随之移动过多,从而分散听众的注意力。同时,移动的频率也应根据会场的大小而定。

关于手势的运用也是很有讲究的。一般而言,手势要和你所讲述的内容相符合,多用开放性的手势,避免封闭性、攻击性、习惯性的手势,比如手心向下做拍打状,用手指指人,长期重复一个固定的动作等。同时,整个手势的运用也有一定的活动范围,合适的范围是腰以上,肩膀以下。除非是大型的激励会议,否则不要出现过于激烈的手势。另外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在台上,不要抓耳挠腮,这样的动作常是无意识的,但会极大地影响到你在听众心中的专业程度。

头部的肢体语言也非常重要。头部的频繁晃动和身体的频繁晃动和移动一样,会给人不稳重、甚至是烦躁的感觉,所以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头部和肩膀一起移动,比如当你要和某个听众交流眼神或凝视某处,不要直接把头偏过去,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头部和肩膀身体一起移动到另一个方向。

【参考信息】美容导师如何做好美容师培训?http://www.138job.com/shtml/SPguide/08908/45072.shtml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