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新美导在公司里崭露头角的五条建议

2011.07.1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所谓新美导,即是刚刚进入美容化妆品公司的美容导师。新美导的“新”有两方面含义:其一:以前不在美容行业工作,没做过美导的工作,是一个完全的外行,成为“全新“美导。其二:有过美导从业的经验,从一家美容化妆品公司跳槽到另一家美容化妆品公司。

所谓新美导,即是刚刚进入美容化妆品公司的美容导师。新美导的“新”有两方面含义:其一:以前不在美容行业工作,没做过美导的工作,是一个完全的外行,成为“全新“美导。其二:有过美导从业的经验,从一家美容化妆品公司跳槽到另一家美容化妆品公司。

相比而言,“全新”美导的工作压力最大,因为她们不仅要尽快熟悉和适应这个行业,而且还要尽快了解公司,适应公司的经营理念、企业文化、工作制度等。但同时,“全新”美容导师的动力也很大,因为是“零经验”,她们才会饱满激情、敢想敢干、用于创新、充分发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优势。而对于有经验的“新美导”,尽快适应工作恐怕不是问题,她们最需要做到的是如何能迅速在工作中取得突破,干出成绩,让公司领导真正地认可自己,从而得到重用和提拔。

新美导要想迅速在公司里崭露头角,脱颖而出,有五条建议可供参考:

一.选择一个合适的市场

所谓合适的市场区域,就是能够快速展现工作能力的地方。比如,公司一个快要丢失的市场,这个市场的店面大都“半死不活”,处于“休克”状态,并且公司很多美导以前去过都没有起色。如果你下定了决心,有足够的信心让这个市场“起死回生”,那么一旦成功,你会马上成为公司里一颗耀眼的明星。或者是一个有较大潜力的市场,但目前返单量并不理想,如果你去了马上使返单量大大提高,那么你也能脱颖而出。

二.让客户替自己说话

到每一家客户那里,一定要做几件实事。比如,美容院严重存在顾客欠账问题,你帮她想办法讨回了一部分;美容院美容师有想跳槽的思想动向,你帮她稳住了。这些表现,让客户看到你确实是个能干实事的人,赢得了客户的好口碑,反映到公司领导那里,无疑是一个可信度很高的宣传。

三.敢于及时发表见解

每个月月底,美容导师回到公司,在总结会上,当公司领导让大家发言的时候,千万不要扭扭捏捏不说话,更不要敷衍了事地泛泛而谈,要抓住机会,大胆发表自己的看法。这样做能让领导感觉到你是个有思想的美导,从而会另眼看待你。

四.与高层领导相处时,抓住机会展示自己

在很多时候,美容导师有水平、有素质、有修养的一面还必须让领导看到才能行。在与领导相处的有限时间里,要争分夺秒地从小细节上表现自己的素质和修养。比如你审美眼光不错,那么在公司会场布置上就可以露一手。

五.积极参与公司管理工作

作为市场一线工作人员的美导,最忌讳只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领导让做什么就做什么。要根据自己所掌握的市场信息情报,及时对公司的经营管理、营销策略等提出看法。积极向公司提出一些有利于节约成本、提高效率的建议。让公司高层管理看到你在管理上的能力,同时也觉得你是个有心人,这都为自己以后升职进入高层管理埋下伏笔。

其实,美容导师能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脱颖而出,你就赢得了公司高层领导的好第一印象,为今后职业发展打通道路。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