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优秀美导应该具备哪些专业素质与素养?

2011.08.23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如果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美导,应该具备哪些专业素质与素养呢?换言之,就是公司对她们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沟通能力、文化素养、职业道德、管理经验等有何要求?

在新旧世纪交替之际,随着美容化妆品企业的不断做大、做强,一些有实力的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始把精力和注意力转移到对终端客户的关照上,于是,美容导师(美导)——这个承担着维系美容化妆品生产企业与终端客户之间良好关系的新角色、新型工种开始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

从“美导”这一称谓开始在美容行业出现,便承载了各化妆品生产企业的厚望与期许,也因此,较之美容师,不管是美导的行业地位、专业素养,还是综合素质、个人收入,都有很大的提升。尤其在一些实力雄厚的大公司,美导的收入已经不亚于所谓的“外企白领”……

基于以上各种因素,最近几年,“美导”成为了众多美容美发培训学校优秀学员就业时的上上选,同时“美导”也成了时下不少女大学生们走出大学校门后的“就业新选择”。

美导应具备的专业素质与素养

如果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美导,应该具备哪些专业素质与素养呢?换言之,就是公司对她们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沟通能力、文化素养、职业道德、管理经验等有何要求?

3项基本素质

做事的干劲、充沛的体力、参与的热忱

我们要求美容导师在培训后,应达到如下目标:掌握美容行业相关专业知识、产品营销内容及策略,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随时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及克服行业本身的痼疾。

从公司与顾客两个层面考虑,我们要求美导在工作中应具备以下素质:做事的干劲——明朗的个性、责任感、敏捷性、上进心、洞察力、积极性;充沛的体力——勤勉性、创造性、忍耐性、诚实、良好的记忆力、具有爱心;参与的热忱——谦虚、易于亲近、自信心、冷静、不屈的精神、良好的专业知识。

其中,我们要求美容导师应具备的最基本的3项素质是:首先,应具有做事的干劲,对于本职工作要能用心去投入;其次,要拥有充沛的体力,拥有一个健康良好的身体,在工作时才能充满活力;最后要有参与的热忱,这样才能够在工作中寻找乐趣,为自我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者缺一不可

专业素养、文化素养、积极进取心

美容导师想承担以上的职责,成为一名优秀的“美导”,就必须具备非凡的素质。

首先,专业素质必不可少。美容行业的专业性极强,想从事本行业,必须熟知美容的基本常识并掌握准确的美容手法,身处第一线的“美导”更是如此。细心的分析、到位的服务、令人信服的技艺,具备这些才拥有成为“美导”的基础。

其次,较高的文化素质,让人折服的沟通能力及人格魅力也是一名成功的美容导师应该具备的。美容导师长期工作在市场第一线,接触到的人与事自然是形形色色、各不相同。面对不同的人和事,怎么样才可以从容应对,处理得干净漂亮呢?针对不同的人,就要组织不同形式的语言去表达相同的意思,协调工作时也要采取他们各自喜欢的方式。另外,如今的商家们也越来越精明,为了寻求更快的发展,他们需要更多中恳的意见和建议。此时,美容导师们如果从他们的实际情况出发,给他们提出好的意见,并切实地为他们谋得了最大的利益,就会得到他们的欣赏。

最后,积极的进取心。现今社会,知识更新极快,美容化妆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更是如此。层出不穷的美容产品,纷繁复杂的最新技术,都需要美容导师们及时掌握。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这样才是一名合格的、不会被淘汰的美容导师。

专业知识和技能最重要

美容导师的仪容、仪表、行为规范及形体训练,应了解自己所在公司的背景,了解企业文化的理念,并把自己的个人形象与公司形象紧紧联系在一起。美容导师要站在美容专业工作者的立场上,熟练掌握产品的功能、效果、操作程序及注意事项等,必须有丰富的美容专业知识和技能,要广泛了解美容行业。

12项能力一个都不能少

我们公司要求美导应具备的素质主要有:目标设定能力、企划能力、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培训能力、创新能力、专业技术能力、顾客管理能力、问题解决能力、销售能力、成本控制能力、观察能力等。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