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要做哪些事?

2012.02.13 出处:中国美容院门户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招聘公司对于来应聘的人员通常会问同一个问题:你认为作为一名导师应该做些什么?大多数人的回答都不全面。一脸的茫然告诉他们,这些人对于导师的工作任务太不明确,他们不能很好的胜任导师的工作,那么,美容导师究竟应该干什么呢?

首先请看一则招聘启事:

招聘美容导师(会所招聘)1、形象气质佳,沟通谈判能力强,掌握各类美容技术,具备较强的推广销售能力,国语流利;2、工作积极、主动、有责任心,自律性强,执行力强;3、有丰富的美容知识、优秀的销售技能和管理经验,能够指导顾客解决疑难美容美体问题。备注:两年以上美容工作经验,有美容师证优先。

这是一则再普通不过的美容导师的招聘启事,它的要求并不苛刻。可是负责招聘的老师告诉我们:“很难找到合适的人。”为什么?美容导师除了都要维护终端外,还要进行市场开拓和管理,筹划组织推广活动,是名副其实的全能销售人员。

招聘公司对于来应聘的人员通常会问同一个问题:你认为作为一名导师应该做些什么?大多数人的回答都不全面。一脸的茫然告诉他们,这些人对于导师的工作任务太不明确,他们不能很好的胜任导师的工作,那么,美容导师究竟应该干什么呢?

就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些代理商、厂家以及专门负责培训的老师。这些说法可能仍然不全面,但至少代表了一方观点,告诉了我们,市场需要的美容导师是这样的:

美容导师应该做什么?

美容导师已经成为目前我国美容化妆品领域稀缺的人力资源。据相关资料显示,近年来,全国的美容人才供需排行榜上,具有高度责任感和强烈职业意识的美容导师频频告急。可是我们的美容队伍那么强大,潜力人员多不胜数,怎么挖掘他们的潜力呢?首先必须让他们有明确的目标。今天我们要做的就是告诉美容导师以及希望成为美容导师的从业者,他们要做的事情包括哪些?

美容导师是全能销售人员

美容导师所肩负的职责非常繁多和琐碎,归结起来,主要是配合大区经理开拓代理商、跟进终端美容院销售。日常工作包括区域代理商的开发和管理、协助代理商进行加盟美容院的维护和各种促销活动的实施监控,还包括对美容院的产品知识讲解和操作指导。从工作的强度和对能力的要求来看,远比其他行业的销售人员更为全面和具有挑战性。

当然,美容导师也是接受培训最多的职业之一。美容导师要想取得好的销售业绩,必须全面掌握各类产品的特性、作用机理和最新操作手法,还要具有一定的销售技巧、演讲口才等。这些都需要美容导师不断地自学来武装自己。一个成功的美容导师往往都是一个学习能力超强的销售精英。

美容导师推广的主要是专业线化妆品,而专业产品品类细分繁多,差异化的操作手法、套装单品之间不同的搭配和使用步骤都可能成为影响美容效果的原因,所以为使美容院全面了解产品和掌握正确的操作手法而召开各种规模的演示会,成了该行业销售的最大特点。尤其对于一个还处于市场开拓阶段的美容导师来说,组织一个成功的演示会就意味着自己的销售迈出了突破性的一步。

演示会,就是利用人多热烈的气氛,将产品操作程序、功能、特点、进行现场演示促销,完成推销;清楚解说,签署加盟合同书及其它合同;对未购买但已接受推销的客人进行记录及跟进;利用演示会、展销会的优惠进一步地催促客人下定金;对未购买的、未加盟的人进行全面性跟进,了解不购买原因,进一步销售;与客户服务部保持联络,确定客人依期签署合同及交款。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