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如何应对不同心态老板?

2012.04.10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导师,作为美容化妆品行业的主要销售人员,经常要跟老板打交道,那么如何才能获得老板的青睐呢?下面针对不同心态的美容院老板,教美容导师如何应对。

美容导师,作为美容化妆品行业的主要销售人员,经常要跟老板打交道,那么如何才能获得老板的青睐呢?下面针对不同心态的美容院老板,教美容导师如何应对。

一、暴发户心理型

症状:

暴发户心理型的老板富有冒险精神,热衷炒作,注重广告投入而且善于借力和策划,善于用很少的资金就让人觉得气势恢宏,他们希望一夜就暴富的神话。这种类型的老板,一般来说对化妆品行业、企业比较熟悉,市场操作能力很强,具有良好的通路、网络开发能力。他们通常资金比较匮乏,但是由于操作、控制能力比较强,投资方面失误很少,暴发户心里型的老板往往强调个人主义,而属于员工队伍的建设,使企业后劲不足,更谈不上什么服务了,因而员工对这类型的老板忠诚度较低,人员流失是常见的现象。

诊断:

这种类型的老板各方面都较为优秀,但冲动有余而严谨不足,功课没有做足就想拿“百万富翁”,且容易被胜利冲昏头脑,因而在庆功宴上不易饮酒,前几年某些市场上一炮打响的企业,由于决定失误、盲目扩张,现在已是奄奄一息就是很好的例子。暴发户型的老板脑筋转得快、点子多、但往往因为盲目乐观或准备不足而功败垂成,因而在行动之前要冷静思考一下,不能急于求成。

二、边走边看型

症状:

边走边看型的老板大都是化妆品业的外行,只不过是看别人赚钱也想搭个顺风车,但遇到困难时往往束手无策左右摇摆。由于是出来乍到,他们特别热衷于各种营销手段的尝试,一旦遇上困难就会打退堂鼓,不能彻底执行既定的方案,边走边看的老板大就有一定的资金实力,在投资方面开始总是想精益求精,而后无非是马虎了事,能省则省,显得虎头蛇尾。

诊断:

缺少绝岑恩管理,不够果断。这种类型的老板是属于“不见兔子不撒鹰”的典型。一旦股市飘红就会全力以赴,遇上阻力则会止步观望,畏首畏尾却绝不会轻易的放弃。这种总是小时不能及时处理,等酿成大祸事才亡羊补牢,因而这种老板总是充当救火员的角色。

治疗原则:

这种老板喜欢临时抱佛脚,事到面前才匆匆决定,倒不如让其偿偿病来如山倒的滋味。虽然病去如抽丝,只要调理的得当并无大碍。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