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必备的五大文化素质

2012.04.1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文化素质是美容导师最基本的内在修养,除了专业的美容知识外,她们还需要学习医学知识、心理学知识、营养学知识、卫生保健知识、营销知识以及某些传统文化知识。

文化素质是美容导师最基本的内在修养,除了专业的美容知识外,她们还需要学习医学知识、心理学知识、营养学知识、卫生保健知识、营销知识以及某些传统文化知识。

医学知识方面:

西医学/中医基础理论(脏腑学说、经络、经学学说)、按摩手法的操作、辅助训练技术包括:按摩手法训练、美容师服务训练、美容师健康训练(心理、身体)、特殊要求训练四部分。由于当今美容产品的“医学”成分较高,并且顾客面部状况(斑、暗疮)多是体内脏腑失调等原因所致,因此掌握医学知识有助于合理、安全地为美容顾问,并得到顾信任。

心理学知识方面:

包括消费心理、服务心理、营销心理、疾病心理、女性心理等。在社会经济效益不断发展的今天,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精神压力增大,心里因素造成得身体状况和皮肤状况不良不容忽视。心理沟通可使精神负担减轻,在温馨愉快的气氛里,顾客体内会产生较多的“脑啡呔”等快感激素,有利于身心的美容和健康。

营养学、卫生保健知识方面:

营养学:植物营养、动物营养、自身营养、烹饪、营养卫生学。

卫生保健:卫生知识、健身知识、药品知识、化妆品知识。

服务营销知识方面:

营销知识:消费行为、消费周期、消费特点、营销策略、营销技巧、一对一营销方式、产品知识、市场变化与规律、营销过程的控制等。

服务知识:服务心理、服务行为、服务规范、服务项目的制定与执行、服务的监督与控制。经营管理 服务质量的控制与管理、物料管理、自我培训等。

其它文化知识:

历史、地理、民族、中外传统文化知识。

依据上面的知识要求,结合自己的工作特点和知识偏重点,就可以列出你的基础知识结构表,并对自己的知识结构有一个较为客观的分析。可以做一个长远的学习计划来有效的提高自身修养,不断的完善自身知识结构。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