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建立人际关系的七大准则

2012.05.2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导师每天的工作需要和很多人打交道,在与人相处沟通的过程中,需要慢慢建立并拓展自己关系网。下面的7条指导原则能助你获得与人打交道的本领。请运用这些原则来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美容导师每天的工作需要和很多人打交道,在与人相处沟通的过程中,需要慢慢建立并拓展自己关系网。下面的7条指导原则能助你获得与人打交道的本领。请运用这些原则来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1、把注意力从你自己身上移开

要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第一步是把注意力从自己身上移开。与别人交往时首先想到自己的人,很少能建立良好而持久的人际关系。当你开始把注意力集中到别人身上时,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

2.真诚关心别人

有一句话总结了良好人际关系和人生成功的关键所在:“人们知道你是否关心他们之后,才会在乎你是否了解他们。”无论你有什么本领、特长、受教育程度有多高,都不如真心实意的关怀更能给人深刻的印象。事实上,当你是某个人的上司时,如果你不首先让他知道你关心他,你是不大可能对他有正面的影响力的。

统计数字表明这个观点是对的。《华尔街日报》曾发表了一家名叫“国际出发点”的调研公司所作的一项研究的结果。在对1.6万名公司主管人员所作的调查中,被列为“最有成就”的13%的主管人员对人的关心跟对利润的关心一样大。如果你想建立良好人际关系,你首先要关心你与之打交道的人。

3.认真了解别人

没有什么比得上了解和记住别人的情况更能产生积极效果的了。认真了解别人,是你关心别人的明证。这有助于建立一种良好而持久的关系。

历史上的最好例子是拿破仑.波拿巴与他的下属的关系。拿破仑叫得出手下全部军官的名字。他喜欢在军营中走动,遇见某个军官时,用他的名字跟他打招呼,谈论这名军官参加过的某场战斗或军事调动。他不失时机地询问士兵的家乡、妻子和家庭情况。这样做使下属大吃一惊,他们的皇帝竟然对他们的个人情况知道得一清二楚。

因为每个军官都从拿破仑的话和所提问题中感到拿破仑对自己感兴趣,这就不难理解他们对拿破仑为什么那么忠心耿耿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