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要明确每次的销售目标

2012.06.0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导师必须弄清楚的一个事实是:你是为了实现销售目标而与客户展开沟通,并不是为了沟通而沟通。

1.一切为了销售

有人问牛顿,为什么能够在物理学领域做出如此巨大的贡献。牛顿回答道:“因为我除了物理之外的其他事情一概不去考虑。”美容导师要想在销售领域有所建树,即使不能像牛顿一样心无旁骛,也应该在工作中尽可能地把精力集中到销售目标上。

美容导师必须弄清楚的一个事实是:你是为了实现销售目标而与客户展开沟通,并不是为了沟通而沟通。这是一个看起来十分简单的道理,可是有些美容导师却经常颠倒销售与沟通之间的关系,他们自以为能言善辩就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美容导师,甚至有些美容导师还经常忽略销售的最终目标,而与客户大玩语言游戏。

与客户展开沟通是美容导师的基本工作,但它并不是美容导师的工作目标,而是实现销售目标的一种重要手段。为此,那些只关心良好沟通氛围而忽视销售目标的人必须及早注意,一定要集中精力搞好销售。

销售是一项极其耗费体力和脑力的工作,如果不集中精力进行这项工作,就常常会事倍功半。

案例:两家同行公司分别招聘了一批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担任美容导师。A公司在对新人进行培训时一直强调以结果为导向,即一切为销售目标而服务;B公司对新人进行培训时更注重客户沟通技巧。在AB两家公司对新员工培训完毕后的三个月,A公司的美容导师在与客户沟通的过程中时时都围绕着最终目标进行,而B公司的美容导师则表现得更倾向于侃侃而谈。三个月后,A公司的美容导师完成的销售量是B公司的三倍。

最后AB两家公司在对客户进行调查的时候发现,大多数客户都认为B公司的美容导师素质较高,很讲究沟通技巧,和他们在一起谈话很愉快,可是他们实现目标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却很差,他们错过了很多次可以促成交易的机会。对A公司的美容导师进行评价时,客户们虽然认为他们不如B公司的美容导师善谈,但是他们却能够抓住一切机会促成交易,客户是被他们实现目标的坚决性和主动性说服的。

2.对你的销售业绩负责

作为一名美容导师,自然必须为你的销售业绩负责。如果没有令人瞩目的销售业绩,无论你自认为自己多么富有才干都无济于事。除非你不愿意在销售行业中有所建树,否则你就必须为自己的销售业绩负起全部责任。

销售业绩也可以说是一段时期之内美容导师的销售目标。许多成功人士的经历都表明,当他们作为一名美容导师时,他们的销售业绩都是令人瞩目的,骄人的销售业绩就是他们向成功进一步迈进的有力后盾。

让我们看看这些人的辉煌业绩:

杰西·卡娜曾经是玫琳凯化妆品公司的一名普通美容导师。在玫琳凯公司遍布全球的几十万名美容顾问中,她位于85名最高销售成就的销售主管之位,而且她曾经8次荣获“销售皇后”的头衔。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