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必须要下课外功夫!

2012.08.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董华玲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导师要下课外功夫,这个是我之前听到过的一个讲座,当时没当一回事,认为美容导师么,学好专业知识就好了,前两天发生的一件事,我好好反省了一下,认为这个课外功夫必须认真练。

美容导师要下课外功夫,这个是我之前听到过的一个讲座,当时没当一回事,认为美容导师么,学好专业知识就好了,前两天发生的一件事,我好好反省了一下,认为这个课外功夫必须认真练。

说实话,客户成单吃方案全仗美容师氛围那个烘托。那美容师就有那么些些爱搭理不理的,你产品培训,销售培训人家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不讲,还有专门朝你蹬鼻子上脸的。前两天我给客户做体验,她是一个美容师小丽(化名)的大客张姐,老公是开公司的,有什么感情问题啊情绪之类都会讲给小丽讲的那种,很熟了。美容院的老美容师月薪过万的不足为奇,心气都比较高的那种。小丽没怎么配合我,还是我给客户洗的脸,更不巧的是,她问了一句,“老师,你猜张姐这个路易威登的包多少钱?”。不由得一怔,平时经济拮据对奢侈品牌热衷不起来也不太关注。我假装淡定了笑了笑,遇人减岁,见货添钱,这还不简单。做美容不见什么人提个包包差不多就行了。说:“这起码要五六万吧,上个月我同学从法国旅游回来买了一个,跟这个款式差不多。”张姐哈哈大笑,说“我这个LV的包包,从香港买的,才花3万五呢”。哦,路易威登原来是LV啊,没文化真可怕!我忙说:“张姐,您不仅品味独特,眼光也很犀利啊,比我那个同学强多了……”。这时候,小丽说了一句让我醍醐灌顶的话“很多人都不知道路易威登就是LV呢!”。原来给我下套子啊,还好我运气好,蒙住了,不然可囧大了。

美容导师平时接触到的人最单调也最复杂!

说单调因为这个行业基本上是女人的天下。说复杂是因为和美容导师打交道的都为老板娘终端客户和美容师,可谓两极分化。一般来讲,老板娘和终端客户比我们年长,比我们富有,比我们阅历丰富……,美容师脾气比我们倔强,头脑比我们活跃,思维比我们新潮……,却似站在天枰的两端,一样的为难!其实,我们都是一条绳上的蚂蚱,怎么把这条绳子找出来呢,就得看美容导师各显神通了!

先说来高端美容会所的客户,有一点不用怀疑,那就是有钱!为什么搞各种周年庆促销活动都有奏效,除了个别是老客户捧场外,大多是图个便宜。人家不缺钱,又想要那种VIP占便宜的尊贵感,就得捧。怎么棒,最直白最肤浅的就是见什么夸什么,而且要夸得与众不同别出心裁,见到她带的手表,开的车子,带的挂饰,穿的衣服,能说出牌子,了解大致价位,穿衣风格等那么这个人的消费水平基本就确定了,那么你要了解。包括一些客户张口闭口我从法国,马尔代夫哪里哪里回来,不能去看还不能从网上看么?要站在和她同等立场捧,而不是跪着捧,这样她更容易信服你,毕竟你是顾问。去这些地方买这些衣服不是没可能,提前预演一下有何不可!这不仅能提升客户对你的好感,也能让在一旁的美容师对你另眼相看!

美容院的老板娘呢,你驻店就指望着你做业绩呢,大家都很现实,业绩好什么都好,业绩不好你就看着办吧。借句广告词说“在我的地盘听我的!”,就想做出业绩来,也得老板娘的支持,要做到让老板娘放心把大客交给你,让美容师全力配合你,日后出货回款等等,就得哄!你要让她看到你的良苦用心,你确实很努力的想要把业绩做好,你要让她知道公司给到她的政策是你争取来的最划算的。那么你就得了解美容院的现状问题,老板娘的做事风格,以及影响她做决定的其他因素。

美容师呢,要宠!你要摸清楚她的底细,就要知道她的水准,要有话讲,美容师一般文化水平不高,喜欢看青春偶像剧,韩剧,K歌,比较漂亮,没有男朋友,这是你没办法解决的问题,但是我们美容导师可以感同身受,丰富她们的生活,比如说教她们跳舞啊,教她们游戏啊之类的,但是前提条件是我们自己要会!

…………

我们接触到的各色各类的人,各有各的偏好,有的爱科学,有的却迷信,有的爱旅游,有的比较宅,有爱shopping的,也有网购的,包括心理学,面向学,风水学,中医学,星座等等我们或者都应该去了解!去构建我们和客户,老板娘美容师一个共同的语言磁场!良好的沟通永远是第一步!

但是这些都不是我们的专业知识,也就是我们的课下功夫!

也就是说种种种种,前提是我们要懂得!要想成为赢家,必先成为专家!

提升自己的品味,雅俗共赏,做个智慧的职场丽人!其实美容导师和美容师区别也就在这些课外功夫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