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如何识别潜在客户

2012.10.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美莉 责任编辑:朱宁

美容导师工作中面对最多的就是客户,客户就是美容导师们的目标。开发新客户、稳定老客户是每位美容导师必须要做的事。美容导师一开始没有明显为美容院或者是化妆品店带来业绩,是常见的事,但想站稳美容导师职位,就得善于通过各种方式来吸引顾客。那么,作为关键的美容导师,首先该如何识别一些潜在的客户呢?

美容导师工作中面对最多的就是客户,客户就是美容导师们的目标。开发新客户、稳定老客户是每位美容导师必须要做的事。美容导师一开始没有明显为美容院或者是化妆品店带来业绩,是常见的事,但想站稳美容导师职位,就得善于通过各种方式来吸引顾客。那么,作为关键的美容导师,首先该如何识别一些潜在的客户呢?

美容导师无论口才再优秀,美容产品再好,都不及服务顾客的诚意和有效的沟通方法,只有这两样才更能打动客户的芳心。然而,美容导师目前最迫切需要的就是这种有效的方法。

一、炼就识别潜在顾客的火眼金睛

俗语都说:只有思想懒惰的人才会看不见潜在顾客的身影,的确如此。一个思维敏捷的经商者是一个善于捕捉任何一个市场信息的猎手,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和顾客成交的机会。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美容院新顾客的来源主要有哪些方面。

1、化妆品店自身资源

一般经营了一段时间的化妆品店都会有一些可靠的潜在顾客,因为化妆品店的外在形象、产品的广告、现有顾客的对外宣传、化妆品店的市场调研等,会为自己在无形中招来很多潜在顾客卡。

A、化妆品店广告对潜在顾客有着很大的影响,它能在不同程度上引导美容顾客的购买,而且还可以激励需求、创造需求,从而扩大化妆品店的销售额。

化妆品广告对广大女性群体的影响作用是潜移默化的,一个化妆品店通过广告对那些爱美的女性开展有效的广告攻势,让她们知道你的化妆品店,了解你的化妆品店,了解你的化妆品店所提供的服务项目和服务特色,那么我们就会在她们的潜意识中产生影响,让她们愿意来我们的化妆品店消费。

B、通过市场调研去发现潜在顾客。

化妆品店可以通过市场调查去了解潜在客户的消费心理、消费趋向,同时通过在对潜在客户进行调查的过程中,强化她们对我们化妆品店的产品、服务的印象,这是给潜在客户的一种消费暗示。这主要包括:电话征询(通过抽样调查的方式对客户、潜顾客或其他群体进行调查);通过媒体发放问卷调查表,但是这种调查方式成本高,回收率低;化妆品店内部人员通过与现有顾客接触,寻找潜在客户

2、现有客户资源。

一旦现有客户已经购买了本店的产品,或者是享受了服务,那么她们通常是下一次来化妆品店消费的领先客户。所谓领先客户,是指有的客户她们购买了产品后,对所购买的产品非常满意,她们会继续消费;有的客户会因为对产品很满意,她们会热心地替我们化妆品店宣传我们的产品,向亲朋好友广为推荐,在她们的影响下,另外一些人会成为潜在客户。所以,现有客户资源是获得潜在客户的一个重要来源。这一途径,要通过化妆品店对现有客户的良好服务从而获得好口碑来获得,本文暂不做讨论。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