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图文]揭秘中小化妆品企业如何留住美导?

2013.01.11 出处:C2CC中国化妆品网 作者:韩明华 责任编辑:陈红

如何有效留住美导已成为化妆品品牌商们的一块心病。笔者结合近年来对美导岗位的管理经验和对部分美导的深入沟通,浅谈几点留住美导的办法,以与业内同仁共享,希望能给予化妆品品牌商们一些借鉴。

原因四:美导成为企业消化市场库存的工具,在企业享受不到学习的福利。前文已叙,美导的年龄层日趋年轻化,而对她们而言在企业的工作期间,如果能学到美容化妆品知识,增加工作技能,这也是她们非常关注的,因为每个人都有改变现状,改善生活质量的梦想,美导更不例外。可是,我们常常看到美导不是去市场做销售,就是在办公室呆着无人问津,真正想学到什么知识看来除了在她们入职初期,美教部门主管的填鸭式传授,那就是一切靠自己自学了。如果当他们在企业呆一段时间后,根本无法学到什么,那自然会心灰意冷。

原因五:长期的艰辛和重复的劳动,美导厌烦了自身的工作。给美导进行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这在很多化妆品企业基本是不屑一顾的。在笔者看来,目前还没有立志做一辈子美导工作的美导,当她们看到职位晋升无望的情况下,离开企业那自然是迟早的事情了。

原因六:为了响应家庭的召唤,为了回家乡结婚或生子,不得不离开企业。每个女生都有结婚生子的时候,只是时间早晚的不同,面对自己年龄的不断增长,面对父母对她们婚姻大事的催促和牵挂,不管公司和工作对她们的吸引力有多大,没有人阻挡她们回家的步伐。

二、留住美导的办法探讨

尽管促使美导离职的原因很多很多,但笔者认为降低美导流失率的问题并非无计可施。通过对上述各项美导流失原因的简析,我们不难发现每一种原因的背后都折射出美导的每一项不同的需求。为此,笔者认为要从根本上降低美导的流失率,必须从了解美导的需求并想办法去及时地、很好地去满足她们的这些需求入手。

在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中,马斯洛提出,人的需求分为五种,像阶梯一样从低到高,按层次逐级递升,分别为:生理上的需求,安全上的需求,情感和归属的需求,尊重的需求,自我实现的需求。另外两种需要:求知需要和审美需要。这两种需要未被列入到他的需求层次排列中,他认为这二者应居于尊重需求与自我实现需求之间。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