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图文]金牌美容导师必须具备的素质

2013.04.16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如今美导已成为美容业界的热门职业,也是行业内最“吃香”的职业,面对越来越多新生代的加入,美导职场的竞争也愈发激烈。那么美容导师该怎样走出平庸,脱颖而出呢?请参考:金牌美容导师必须具备的素质!

如今美导已成为美容业界的热门职业,也是行业内最“吃香”的职业,面对越来越多新生代的加入,美导职场的竞争也愈发激烈。那么美容导师该怎样走出平庸,脱颖而出呢?请参考:金牌美容导师必须具备的素质!

一、良好的心态

美容导师不仅经常要到异地出差,还要经常面对陌生的环境及人群,心理状态难免会变化较大。所以,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对于任何一位美导而言都至关重要!美国心理学家霍特举过一个例子:有一天,友人弗雷德感到意气消沉。他通常应付情绪低落的办法是避不见人,直到这种心情消散为止。但这天他要和上司举行重要会议,所以决定装出一副快乐的表情。他在会议上笑容可掬,谈笑风生,装成心情愉快而又和蔼可亲的样子。令他惊奇的是,不久他发现自己果真不再抑郁不振了。弗雷德并不知道,他无意中采用了心理学研究方面的一项重要新原理:装着有某种心情,往往能帮助他们真的获得这种感受——在困境中有自信心,在不如意时较为快乐。美导们也不妨试试此种方法来保持良好的心态,让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处处充满阳光!

二、勇于挑战自己

用“弱肉强食”来形容当今的职场是最恰当不过了。虽说,美容行业用工荒的现象一直都存在过,但却始终会有奇才倍出,然而,美导要想脱颖而出就必须要勇于挑战自己,永远都要比别人努力!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自己往往是自己最大的敌人,只有战胜了自己,才能获得进步,才能取得成功!乔丹为了自己投篮技术更好一次又一次地给自己设目标;刘翔为了走向奥运领奖台一次又一次地超越自我;列宁怕走只能过一只脚的小路却偏要过它……他们如果不挑战自我会到达辉煌的顶点吗?不会的。没有挑战的充实是不会成功的。所以时时刻刻都要挑战自己,让自己变的更加强大。

三、积极的情绪

积极的情绪是成就金牌美导的重要因素。实验表明拥有积极的情绪不仅能利于人们的生理健康,还能影响到团队组织的发展。积极的情绪会使美导以积极心态参与工作,并能带动其他同事积极互动,形成相互依赖的人际关系,加强了组织的团队意识。另外,美导的微笑等积极情绪能够促进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不仅是因为感染到了顾客,同时也是美导在销售服务的过程中的积极情绪扩展了认知灵活性、创造性的水平,也提高了服务质量与解决问题的水平。

四、良好的应变能力

金牌美导必须要有良好的应变能力,在飞速发展的时代里,美导们每天都要面对比过去成倍增长的信息,人们所面临的变化和压力也是日增月益,无论是面对突发的事件,还是面对奇葩的顾客都必须要良好的应变能力,才能使美导hold住。为了提高应变能力,美导不妨从多参加富有挑战性的活动、或扩大个人的交往范围等方面来入手。每个人的应变能力都不相同,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原因,一方面与先天的因素有关,如多血质的人比粘液质的人应变能力高些。另一方面,则与后天的因素有关,如长期从事紧张工作的人比工作安逸的人应变能力高些。所以,应变能力也是可能通过某种方法加以培养的。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