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如何收集市场情报?

2014.07.29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洛葵 责任编辑:夏莹

在现代营销中,市场情报比任何时候都重要,情报系统已经成为整个管理,营运系统的基础,它包括竞争对手情报、消费者情报、消费者满意度、其它品牌情报甚至行业动态等多个方面。在美容院,导师是和顾客交流较多的成员,因此,往往也是最敏感的感受器。美容导师如何收集市场情报?怎样才能深入了解美容市场、美容行业?下面,小编就来提供6条重要的方法。


在现代营销中,市场情报比任何时候都重要,营销情报系统已经成为整个管理,营运系统的基础,它包括竞争对手情报、消费者情报、消费者满意度、其它品牌情报甚至行业动态等多个方面。在美容院,导师是和顾客交流较多的成员,因此,往往也是最敏感的感受器。美容导师如何收集市场情报?怎样才能深入了解美容市场、美容行业?下面,小编就来提供6条重要的方法。

关于市场情报信息的收集方式:

1、竞争对手品牌官网等网络信息搜索。

通过使用网络,搜索美容行业中的相关企业网站、新闻报道、行业评论等等。网络信息具有量大,覆盖面广泛。但网络信息页具有准确性,可参考性不高的缺点,需要美导经过筛选再作使用。

2、美容行业网站、论坛等。

美容行业为了促进发展和交流,往往设立有行业网站,或者该方面技术的专业网站。如138美业网、138美容人才网,就是比较出色的美容行业网站,为美容行业提供了全面、准确、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市场动态。在这里,你可以用专业的眼光看行业,借鉴行业的顾客管理、营销管理、市场分析等资料。

3、美容行业展览,如美博会等。

美容业定期举办的美博会是美容业的一大盛会,各大行业领先的品牌企业汇聚一堂,交织出美容行业的美好未来。了解其它品牌情报甚至行业动态的最好方法就是逛展览。美容业展览有最前瞻的美业信息,也有最创新的思维和领先的产品,丰富而具体的行业信息带领你走在行业的前端,与时俱进。要想收集市场情报,千万不要错过展览。

4、老客户手中掌握的信息。

老客户和新客户往往都对同行业的信息有一定的掌握,客户总是精明而货比三家的,因此,老客户也会很了解其他客户的信息。美导可根据同老客户的关系,获得行业内部的一些信息。通过老客户获得的信息具有针对性和具体性,可参考性高。但也容易带主观思想色彩,需要美导仔细分辨。

5、市场考察。

消费者情报、消费者满意度不是信手拈来,更多的是需要脚踏实地的调查。

(1)美导可以通过和客户面谈、问卷调查、电话调查等方法得到第一手的客户资料。

(2)通过营销活动中获取客户信息。例如,广告发布后,潜在客户或者目标客户前来了解、询价、电话咨询、收集优惠券、参观企业的展室等,这些回应,都代表消费者对美容院感兴趣。这时,就可以把他们的信息添加到客户数据库中。

(3)在服务过程中获取客户信息。对客户的服务过程也是企业深入了解客户、联系客户、收集客户信息的最佳时机。在服务过程中,客户通常能够直接并且毫无避讳地讲述自己对产品的看法和期望,对服务的评价和要求,对竞争对手的认识,以及其他客户的意愿和销售机会,其信息量之大、准确性之高是在其他条件下难以实现的。美导此时应当抓住时机,收集市场信息。

6、峰会与论坛。

峰会与论坛通常是行业大佬们的主场,注意那些行业精英们的观点,这些观点对行业的发展会起到很深的影响,也将会自身的发展有一定的参考作用。

7、专业机构提供的市场情报。

专业的行业机构有完善的统计分析和行业分析数据,他们能够为你提供专业的行业信息。专业机构通常有准确、全面、丰富的信息,但这类信息大多需要付费才能获得。

8、关注同行微博、微信。微博与微信日渐流行,丰富而大量的行业信息通过微博与微信传播,在微博、微信营销繁盛的今日,不妨通过微博、微信获得最新的市场情报信息。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