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该如何维护好客户关系呢?

2014.08.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洛葵 责任编辑:夏莹

作为美导,不仅要深入了解自身的产品,还要懂得与顾客顺利沟通及营销技巧,维护好客户的关系。作为一名优秀的高级美导,该如何维护好客户的关系呢?小编认为主要从下面四个方面进行……

作为美导,不仅要深入了解自身的产品,还要懂得与顾客顺利沟通及营销技巧,维护好客户的关系。作为一名优秀的高级美导,该如何维护好客户的关系呢?小编认为主要从下面四个方面进行:

一、与客户相互交心,增进彼此的互信。

对于一名高级美容导师而言,没有客户的信任,就没有后续一切工作的开展,虽然后续工作的顺利进行能提高客户的信任度,所以美容导师要懂得先和客户交心,寻找共同点或契合点,以达到情感的共振,降低客户的戒备心。有些品牌企业原先有一加盟客户,起初对美容导师很有戒备心,后来有一天晚上美容导师致电客户询问当天的销售情况,听他说一连几天销售都不佳,话语中夹杂着一丝丝的负面情绪。优秀的高级美导懂得认真听完客户的“发泄”,然后耐心帮客户分析原因。通过帮助客户解决问题,例如营销推广、策划活动宣传等问题,就能让客户慢慢地改变原先的态度。因此,美容导师要时刻把握好客户的最新情况,与客户相互交心,真心对待,为之灵活处理问题和分析问题,就能增进彼此的互信,建立长期稳定的客户关系。

二、做好客户拜访工作,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美容导师要做好客户拜访工作,计划安排好客户全年、每季度、每月的拜访工作,制定好最佳的拜访路线,明确拜访目标和目的。

作为一名美容导师,首先要学会聆听,听客户表达的主要问题,其次要寻找问题,发现客户没有意识到的问题,第三就是解决这些问题。

快速、顺畅的解决方案能够进一步提高客户的信任度及满意度。当然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很多种,这涉及到市场经理的个人能力、方式、经验等,这就需要市场经理不断提高、磨练自身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因此,美容导师要想做好客户拜访工作,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还需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能力。

三、做好公司制度和新政策、营销推广方案、促销活动安排等的传达

美导要做好做好公司制度和新政策、营销推广方案、促销活动安排等的传达。其中,营销推广的执行还需要客户的配合,包括人员、宣传等,所以要帮客户核算本次活动的成本、活动预算、预期效果、物料折扣和毛利等,要让客户学会衡量推广所带来的品牌影响力、利润、成本之间的关系。当客户觉得美导是重要的信息桥梁时,自然对美导百般信任和依赖,关系自然稳定和牢固。

四、美导需要积极探寻客户做大做强之道,帮助客户经营管理

大客户刚开始也是从小客户做起的,要甄别好客户,判断客户的潜力,帮助有潜力的客户做大做强。在客户不断扩大的同时,要帮客户理清思路,明确战略重点。

当客户遇到了瓶颈期,不知该如何扩大规模时,美导需要帮助解决经营和营销问题。此时,美导可以通过调研本地的消费现状、竞争品牌、销售渠道等,拓展销售渠道,占领品牌在商超的优先地位。当美导积极探寻客户做大做强之道,帮助客户经营管理时,客户将对你产生依赖和好感,将迎来更稳固、长久的关系。

PS:美导客户管理的几大创新

美导的客户管理工作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要动态管理、灵活管理,对特殊客户要派专人负责。下面的三个客户管理的创新切入点:服务当先、增值为本、关系至上,以供美导参考。任何时候,服务都是最为重要的,其次是为客户增值、以及维护良好的客户关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