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三大致命“错误”断绝美导美好前程

2014.09.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洛葵 责任编辑:夏莹

身为美容行业最热门的职业之一——美容导师要想从中脱颖而出就必须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美容导师要想在人海中保持竞争优势,就需要在职场工作时注意三大“错误”。

身为美容行业最热门的职业之一——美容导师要想从中脱颖而出就必须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美容导师要想在人海中保持竞争优势,就需要在职场工作时注意三大“错误”。

错误一:经常向同事借钱

虽说美容导师的工资可与公务员的媲美,偶尔还是会遇到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遇到这类问题美容导师就会找同事借钱,谁也会遇到经济困难的一天,借一次两次自然问题不大,但是如果美容导师经常向同事借钱那就不大好了。

由于美容导师经常要到外地出差,开销难免也会比较大,再加上请同事或朋友吃饭聚餐,发生经济往来的情况很多,容易出现经济紧缩。所以,建议出外时采用AA制,共同承担费用,不会造成某个人亏空过大,也不会出现因出钱多少导致的不愉快。

另外,美容导师如果真向别人借钱了,也要记住要尽快地还给对方,如果美导经常找同事借钱或者长期借钱不还,很容易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人们也会因此而远离你,认为你是一个不讲信用的人。

错误二:常常算计别人

很多人都说职场如战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在这看似“险恶”的职场里,有些美容导师为了赢得利益便会不择手段,和同事之间也只是利益关系,想着怎么去陷害别人,但是久而久之同事也会因此慢慢的疏远你、不信任你,到最后往往美导自己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

在美容行业竞争激烈的环境下,保持一定警惕是应该的,但这要有个度。一旦美导太警惕了反而会弄巧成拙,导致分辨不出是非曲直。与其花时间去想别人的坏处,倒不如把时间花在自己身上,让自己变得更强、变得坚不可摧。

身为“美丽的使者”,美容导师不仅要做到外表美丽,还要做到心灵美丽,要用真善美去感动身边的人,这样才会受到大家欢迎,才能得到更多人的认可,老板、同事、顾客才会喜欢你。如果美导把所有人都视为“敌人”,那么你就该好好地反省一下自己了,因为你迟早有一天会因为这种错误的观念而断送自己的前程。

简而言之,美容导师在跟别人相处时,不要什么都跟别人袒露无遗,要保持自己的竞争力,但也不能老是想着别人很坏,每个人都希望能和谐共事,不要老想着去算计别人。

错误三:以跳槽威胁老板

国庆过后就要临近年末了,有些美容导师难免会有蠢蠢欲动的跳槽迹象,一想到新一年要有新的开始,便会借机跟老板谈加薪的事。曾有调查显示,七成的职场人在加薪不成的情况下会考虑跳槽。但美导不可以堂而皇之地威胁老板,“不给我加薪,我就走人!”这种做法是潜意识的在威胁老板。如果你真的是十分优秀的美容导师,老板或许会感受到你的威胁,考虑加薪让你留下。但是如果你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那么老板便会二话不说就答应你的请辞,美导就会陷入失业的境地。

因此,这种威胁老板的做法并绝非是科学的做法,就算老板答应加薪,老板也会因此对你留下不好的印象。老板爽快地答应你的请辞时,那么尴尬的只会是美容导师自己。这时,美导要么真的走人,要么就得忍气吞声接着干,得不到任何便宜。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