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导增加签单率的绝对法则!

2014.10.10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洛葵 责任编辑:夏莹

赞美是吃透人性后的最佳选择,赞美也是美导在销售过程中俘获顾客的最佳方式。美容导师学会赞美,就等于学会了一种美德,更收获一份份签单,获得一笔笔销售额。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美导该怎样去赞美顾客的法则。

赞美是吃透人性后的最佳选择,赞美也是美导在销售过程中俘获顾客的最佳方式。美容导师学会赞美,就等于学会了一种美德,更收获一份份签单,获得一笔笔销售额。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美导该怎样去赞美顾客的方法。

一、挖掘顾客的闪光点,适时赞扬顾客

赞美的前提是发现,没有发现就没有赞美。美导要多发现美容顾客的闪光点,适时给予肯定与赞扬。美导赞美顾客就要找出顾客的可赞之处,要用眼睛去发现、去挖掘,这也是美导在销售工作中最该使用的一种赞美技巧。千万不要以为赞美是“不足挂齿”的。

在赞美顾客时,美导的口气是坚决的,语气是上扬的,眼神是真诚的,这样就能让顾客有种甜蜜的感觉,赞美于他人而言是一件很美丽的事情,赞美人是一种美德。

二、及时赞美顾客,鼓励顾客再次购买产品

心理专家认为,利用语言心理学的“沉睡效应”,就是夸了又夸,反复赞美,人们可能会因此而喜欢你,而你自己也会因此而受益无穷。赞美的魅力就在于如果一个行为总是紧跟着一个愉快的结局,那么任何人都将倾向于重复这个行为,并使之形成习惯。如果顾客使用产品,获得了较好的效果,美导就可以趁机赞美顾客,让顾客再次购买产品。

每个人都很重视他在别人眼中的位置,如果美导给顾客制造了优越感,让顾客感觉受到了不同的待遇,顾客会很乐意接受你。

一位美导在一次约见顾客谈单的过程中,一个特别有气质的女总监见到美导,没听她讲几句,便说:“我知道你们美导都爱奉承人,专说好听的,我不吃这一套,你别说了。”

在营销中,美导时时运用这一妙招,几乎都有收获。

“是的,姐姐,你说得太对了,有些美导尽选好听的讲,说得别人晕头转向,像你这样的顾客我很少碰到,特别有自己的主张,从不受别人的左右。”在这位美导的另一种赞美下,这位总监的脸由阴转晴了。她又问了美导好多话,最后美导高声赞美:“姐姐,你的形象给了你高贵的个性,你的语言给了你敏锐的头脑,你的冷静给了你非凡的气质。”她听后高兴得合不拢嘴,爽快地签单了。

这样的事例很多,结论是:没有人不爱奉承和赞美,若果真那样,那一定是美导没有找到赞美顾客的“频道”。

三、赞美能让顾客更快乐地签单

一个人快乐的时候,是对外界抵抗力最弱的时候。你一定要牢记心头。美导与客户沟通时,在销售自己的产品和洽谈业务时,总是要跟客户先搞好关系,这样才可以让客户倾听美导介绍自己的业务和产品。在交谈的过程中,美导不要忘了对客户进行多一点的赞美,因为就算是刻意的赞美,客户听了一样也会开心,一样会很乐意地去听你的赞美。

或许你在交谈中给予的赞美,就会让他感觉到很喜欢,很有感觉,也会因此而让自己的产品销售成功。

四、在顾客失意的时候赞美顾客

要想快速地控制他人,影响他人,就应该在他痛苦、失意、惨败、孤独时单独到达,并站在他的角度、他的观点上说出你关心理解的话语。美导可以在顾客失意的时候赞美顾客,让顾客重拾信心,重新回到快乐的氛围中。这样才是真正的有利于自己的销售。

总之,人性中最深切的禀质是被赞美和爱的渴望。而赞美的沟通方式可以培养一个人的胸怀和心境,它会让美导的自信和修养、同情和仁爱升华为宽容。一个人倘若发现他人身上的美,并由衷地赞美,自己的襟怀也会变得宽广,更加虚怀若谷;一个人接受了别人的赞美,自信心会增强,心情会舒畅,会觉得天更蓝,水更清,花更红,人更亲。把赞美的阳光慷慨地施与别人,既鼓舞了他人的心,又愉悦了自己,何乐而不为呢?所以,美导在赞美顾客的同时,其实也在经营自己,扩大自己的胸襟。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