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导做成交高手的私藏秘诀!

2014.10.20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洛葵 责任编辑:夏莹

美导经常需要下到市场各个区域与客户谈判,如何能够和客户成功签单?如何能够成为真正的成交高手?怎样才能找准客户的痛点,让客户喜欢自己的产品,和自己签单合作?下面,就来介绍一些美导做成交高手的私藏秘诀!

美导经常需要下到市场各个区域与客户谈判,如何能够和客户成功签单?如何能够成为真正的成交高手?怎样才能找准客户的痛点,让客户喜欢自己的产品,和自己签单合作?下面,就来介绍一些美导做成交高手的私藏秘诀!

一、美导首先要弄清楚客户真正需要什么

其实,顾客购买产品的时候,表面上是购买产品,实质上是购买产品背后的利益,所以,弄清楚顾客想要些什么,是美导销售成功的第一步。而弄清顾客想要什么的重点就是要知道顾客喜欢什么样的产品,看中产品的什么卖点?

美导卖产品,自然是在卖产品的好处、优点。美导要记住:1、任何产品都应该向消费者传播一种主张、一种忠告、一种承诺,告诉消费者购买产品会得到什么样的利益;2、这种主张应该是竞争对手无法提出或未曾提出的,应该独具特色;3、这种主张应该以消费者为核心,易于理解和传播,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二、美导在销售产品的时候要突出产品的核心价值

美导在销售产品的时候,产品要确确实实具有你所宣传和承诺的功效或特征,确确实实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某种需求,也就是产品的核心价值必须真实可靠。产品的质量和品质是企业的生命所在,产品的核心概念必须依托产品的实际功效。但必须注意的是,对客户介绍产品核心概念时,必须要确定产品的功效诉求是结合消费者和市场需求,而不是仅以产品的功效排序来决定我们该把产品说成什么。假如一种化妆品的功能排序是减皱、去斑、防晒、美白,而市场需求排序是美白、防晒、去斑、减皱,那我们该怎样确定产品的发展方向?当然要以市场需求为准。美导只有这样介绍产品,才能让客户看到商机,也才能让客户看到产品的价值卖点。

三、美导要说明产品功效和卖点已有足够数量的受众

美导要说明产品功效和卖点已有足够数量的受众——消费者或潜在消费者数量要足够庞大,否则客户就很难有销量保证,盈利可能也就相对狭小。如果有一种化妆品既能解决皱纹问题又能快速美白,那么美导应该把它诉求成哪一类化妆品呢?企业将毫无疑问会选择后者。面向足够数量的人群,也即足够的需求者,产品才有销售、开发市场的价值。美导为产品进行核心卖点的提炼必须使这一卖点面向足够数量的人,而不是向极少数人宣传。

当有足够数量的受众时,客户自然会嗅到商机,购买产品,与美导签单。

当然,这也决不是说诉求产品卖点时一定要多多益善,相反,美导若指望自己的产品男女老少“皆宜”的话,往往会失去自己的核心卖点与消费群,这样反而不会得到客户的青睐。

四、美导所讲述的产品核心诉求必须区别于同类产品和竞争者,有自身的独特之处

美导所讲述的产品核心诉求必须区别于同类产品和竞争者,要有自己的独特之处。随着科学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尤其在产品充分市场化的领域更为明显。在这种情况下,体现自己的独特之处就成为产品推广的必要步骤。

美导所讲述的产品核心概念必须易于广泛传播,易于理解和记忆。产品核心概念的总结应该尽量避免使用拗口的学术用语,要让普通消费者听得清楚,容易记忆,任何烦琐、模糊的语言只会让企业花费大量的资金对产品做无谓的解释。同时,语言要生动、亲切,富于联想。这样,才有利于客户销售产品,理解产品,传播产品。也只有这样,美导的产品才能够获得较高的签单量。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