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导必知:美容会所管理的五大技巧

2014.12.02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悠悠 责任编辑:夏莹

无规矩不成方圆,美导下店不仅要帮助美容会所更好地拓客、留客,更要帮助美容会所规范化经营,用统一的标准实现美容会所的高服务水准。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美导下店必知的美容会所管理知识!

无规矩不成方圆,美导下店不仅要帮助美容会所更好地拓客、留客,更要帮助美容会所规范化经营,用统一的标准实现美容会所的高服务水准。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美导下店必知的美容会所管理知识!

一、美容会所环境标准化建设

1、第一个环节是美容会所SPA五感氛围营造。五感是指美容院的嗅感、听感、视感、触感、味感,美容会所需抓住客户的心理和感受,进行环境的细致化建设。

2、第二个环节是环境建设实施,即企业7S管理,从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雅、安全到节约,这是在实施环境标准建设的重要环节。

3、第三个环节,作为美容院来说,不管是刚起家还是经营很久的,客户对你的识别系统有:理念识别、企业视觉识别及行为识别。

二、美容会所环境布置规范之清洁部毛巾柜子摆放标准

1. 每天早上9点按标准补充到位,每两个小时检查补充1次;

2. 第一个柜子统一摆放浴巾,标准为二排,每排8件;

3. 第二个柜子上格摆放中巾,核准为二排,每排20件;下格摆放浴袍、红床单。

三、美容会所环境布置规范之配料吧摆放标准建设

I、各种材料需分类摆放,以产品外的LOGO—致朝外,以便配料师能在最短时

间拿出相应的产品;

2. 配料使用配料工具确保整洁、无污渍;

3. 配料间电器必须保持干净、无污渍(例电饭煲、水壶等),以便给顾客提供干净的餐具,在护理后享用甜品时更加放心。

四、美容会所的美容床铺床步骤标准

1、美容床最底层铺上一条白色床单;

2、第二层平铺一条白色浴巾,浴巾与床头对齐,两侧均衡平行;

3、最外层平铺一条白色浴巾,浴巾与床尾对齐,两侧均衡平行;

4、将红色床单对着斜角折叠,靠近左边角平铺;

5、上面第一条浴巾叠成波浪形,叠三叠,波浪尖朝外;

6、先拿一条小毛巾,叠成扇形,放在床尾装饰;

7、用三朵泰国兰点饰。

五、美容房内灯光标准建设

1、没客人的时候,美容会所的所有调光灯和饰灯是调到三分之一处,这样灯光最适宜。

2、如果客人要操作的时候,需要调亮一些,让客户感觉到舒服,也便于美容师进行工作。

3、客人要休息时需要调暗一点,让客户在美容会所更加放松。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