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与顾客打开话题的三大技巧

2014.12.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要掏顾客包里的钱,首先要让她相信你,建立情感交流,而这情感交流最开始就建立在共同话题之上。美容导师要如何与顾客打开话题呢?下面有几个小技巧,希望可以帮助美导。


做销售的时候最不想遇到的局面,大概就是和顾客没有共同话题,无法顺畅沟通。美容导师在做销售也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这意味着失去了先机,生意就很难达成了。

要掏顾客包里的钱,首先要让她相信你,建立情感交流,而这情感交流最开始就建立在共同话题之上。美容导师要如何与顾客打开话题呢?下面有几个小技巧,希望可以帮助美导。

一、跳出产品

美导在与顾客沟通的时候,一开始就介绍产品如何如何,这简直是司马昭之心啊。所以,美导应该跳出产品,抛开产品跟顾客聊聊其他。做销售,必须找到顾客的需求点,而你要推销的产品正好可以满足她需求,从她的需求切入,让她相信你和你的产品,她才可能心甘情愿地掏腰包。

至于如何判断顾客的需求,美导可以观察顾客进来的时候,眼光是往哪些区域、哪些产品上去的,还可以通过观察顾客的身体情况,这些都要求美导具有较高的洞察力和专业的眼光,资深美导容易做到,新的美导可以多跟她们交流、请教方法。

二、选个好话题

当然,抛开了产品,就必须与顾客说她可能会感兴趣的话题,这话题还得谨慎选择,如果一不小心触碰到顾客的雷区,那就前功尽弃了。美导可以从最近流行的发饰、服装、音乐、影视剧说起,让顾客选择她喜欢的话题,再从这些话题引到现实问题。

什么样的话题不要说呢?比如顾客的隐私:家庭情况、职业、个人收入等隐秘性的话题。也许有些顾客不介意,她们喜欢分享,但大多数顾客不能接受,安全起见,美导应该避开这些话题。

三、满足顾客的各种需求

进美容院,或者经常做美容的女性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用美容打发时间的家庭主妇,一类是爱美的时尚女性,这两类人群有不同的需求。针对她们各自的需求,选择不同的聊天方法和话题。

时尚女性,她们要不是事业有成,要不就是条件好,这类人自我满足感比较强烈,美导可以从这里去引导话题,多赞美她们,让她们觉得你是个“有眼光的人”,获得了认同,其他话题也就容易打开了;再比如家庭主妇,她们诉说欲望比较强烈,需要忠实的观众倾听她们的烦恼、郁闷,美导可以做“解花语”,多问问为什么,怎么样,让她们一吐为快,说完内心的郁结,心情好了,刷起卡来也比较爽快。

总之,怎么让顾客觉得舒服,怎么来,毕竟你想要的是她腰包里的钞票。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