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导下店必须掌握的面部拨筋手法

2015.04.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导师不仅是业务人员,更是一名技能人员、一名美容老师。美导所涉及的知识面越广泛,下店培训的工作开展就会越胜利,所以,美导对美容的专业知识、手法技能等也要有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今天小编就推荐美导需要掌握的面部护理手法——面部拨筋,以及面部拨筋后的注意事项。

美容导师不仅是业务人员,更是一名技能人员、一名美容老师。美导所涉及的知识面越广泛,下店培训的工作开展就会越胜利,所以,美导对美容的专业知识、手法技能等也要有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今天小编就推荐美导需要掌握的面部护理手法——面部拨筋,以及面部拨筋后的注意事项。


面部拨筋主要是疏通面部的七大经络,拨筋主要从左边开始拨起,因为左行气右行血气为血之率血为气之母只有气通畅了才能推动血的运行。主要以疏、拨、揉的方式利用拨筋棒进行“点”的接触拨筋。

面部拨筋前要清洁皮肤,用洗面奶给顾客清除皮肤上残留的化妆品、汗渍污垢等。洁面后按以下的面部拨筋手法步骤进行:

手法1:以面部淋巴排毒的方式涂油,并用拇指安抚。

手法2:开穴,双手手指依次点按人中、地仓、迎香、鼻通、睛明、攒足、鱼腰、丝竹空、太阳、 瞳子髎、承泣、四白、承浆、颊车、听宫、听会等穴位。

手法3:拨筋,双手由一侧脸开始拨起,一手持拨筋棒另一只手配合。用拨的手法,由心区——肺区——安眠特效区(肾区)——偏头区——肝区。

手法4:配合拨、揉的手法找出气结及筋结进行疏通,配合拨、揉的手法找出气结及筋结进行疏通。由肝区——偏头区——安眠特效区——肺区——心区。

手法5:以拨的手法由鼻、肺区——肝/脾区——眼部反射区(眼下肾区);然后配合、拨、揉的手法找出气结及筋结进行疏通,由眼部反射区——肝/脾区——鼻、肺区。

手法6:以拨的手法由腰区——胃区(鼻翼)——足区——小肠区——颜面区;配合拨、揉的手法找出气结及筋结进行疏通,法令纹做重点提升。由颜面区——小肠——足区——胃区——腰区。

手法7:以拨的手法由子宫/膀胱区——脾脏区——小肠区——颜面区——听觉反射区;配合拨、揉的手法找出气结及筋结进行疏通,由听觉反射区——颜面区——小肠区——脾脏区——子宫/膀胱区。

手法8:由下颌处做面部提升。

手法9:在另一侧脸,重复3步——8步。

面部拨筋后的注意事项:

1、皮肤有破损和炎症的人,或者容易发生紫癜的人不适合拨筋疗法。

2、身体极度疲劳或者孕妇,都要谨慎使用拨筋疗法。

3、质量优良的精油,更适合拨筋疗法,能够促进皮肤血液循环,且具有互相促进的疗效。

4、拨筋疗法之后,最好以一些营养的面霜护肤,而不宜用刺激性的化妆品。

5、拨筋疗法之后,应该适量饮用水补充液体,等身体完全适应正常温度之后,再出门,防止因为温差或者毛孔打开,而受凉感冒。

面部拨筋的介绍

美导在跟顾客解释面部拨筋的时候,可以这样介绍:人体毒素容易在鼻侧、额头、眼周经络循环部位囤积,而造成气血不通,经络闭塞,产生筋结。面部循行六阳经,阴经为脏,阳经为腑,五脏对六腑。面部拨筋通过独特的拨筋棒来打散筋结、气结,排除毒素及坏死细胞,调理气血,疏通经络,活血散瘀,有效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能深层排除面部毒素,促进血液循环,能一定程度解决皮肤灰暗、松驰、粉刺、毛孔粗大等皮肤问题,使皮肤从内到外紧实红润通透有光泽。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