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导课堂:油性皮肤的特征及保养方法

2015.05.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洛葵 责任编辑:梁瑞梅

夏天到了,油性皮肤的顾客们又开始烦恼——脸总是油腻腻的,而且还容易吸收紫外线!美容导师是时候教顾客们一些油性皮肤的保养方法了。不过,得先了解油性皮肤的特征,因为不少人不懂如何分辨皮肤的性质。

美导课堂:油性皮肤的特征及保养方法

美导课堂:油性皮肤的特征及保养方法

夏天到了,油性皮肤的顾客们又开始烦恼——脸总是油腻腻的,而且还容易吸收紫外线!美容导师是时候教顾客们一些油性皮肤的保养方法了。不过,得先了解油性皮肤的特征,因为不少人不懂如何分辨皮肤的性质。

油性皮肤的特征有哪些呢?

1、肤色偏深,毛孔粗大、皮肤油腻光亮,甚至会出现桔皮样外观。

2、容易粘附灰尘和污物,引起皮肤的感染与痤疮(长痘痘)等。

油性皮肤的四种类型:

1、出油较多的是油光轻型

2、出油较多并且毛孔粗大的是油光重型

3、具有白头和黑头粉刺的是痤疮轻型

4、有严重痤疮的就是痤疮重型

皮肤出油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家族成员本身的肤质就偏油性。油脂的分泌由体内激素水平决定,而激素水平则由遗传决定。引起油性肌肤的是雄性激素——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体内都有这种激素。

2、体质湿热,我们在美容院也经常听说湿气重,其实皮肤出油也与这个原因有关,湿热体质多是由饮食不当或疾病而导致的。当人体脏腑、阴阳失调,气血津液运化失调,易形成痰湿时,便可以认为这种体质状态为湿热体质。

3、荷尔蒙分泌紊乱,尤其女性荷尔蒙很容易受压力的影响,如果分泌有错乱,首先就是引起皮肤问题。当然,不管是油性或干性肤质的人,都会有这种情况。不要太受压力的影响,早点解决自身的压力才是上上策。

油性皮肤的保养方法有哪些?

长痘是普遍的皮肤问题,也是一直以来大家最关注的问题,面对油性皮肤所引起的长痘现象,美导又该如何应对呢?

1、控油

为了将分泌的油脂清洗干净,建议应选择洁净力强的洗面乳,一方面能清除油脂,一方面能调整肌肤酸碱值。挑选无油脂产品。

另外,控油一定要适度,如果过多或过于频繁地控油,而让肌肤发红、脱皮,一定要停止这些动作并且就医,因为再下去皮肤只会越用越外油内干,得不偿失。

2、清洁

每天早晚彻底地清洁皮肤是油性皮肤护理的重点内容。 每天早上先用40度左右的温水湿润面部。

然后使用易溶于水的洁肤品,如:洗面奶、香皂等彻底的清除皮肤表面的油脂和污垢,必要的时候可以使用脸刷,接着用冷水再洗一遍使面部血管收缩,减少皮脂的分泌。

洗脸后,用收敛性化妆水整肤,使在清洁过程中扩张了的毛囊口收缩,最后涂上适合中性皮肤使用的日霜。

每周还要使用中性的磨面膏对皮肤进行1~2次深层清洁,磨面要在早上进行,磨面之后一定记得涂上有湿润作用的日霜,如果阳光很强,还要使用防晒霜。

每周还可选用适用于油性皮肤的面膜进行敷面,每周1~2次。油性皮肤在使用护肤品方面,宜少不宜多,最好选用含水分较多、有湿润作用的化妆品。

3、饮食清淡

饮食方面要避免吃油腻及辛辣食物,尽量戒除烟酒,多吃水果、蔬菜。

4、补水

皮肤本身只能分泌油脂,而不能提供肌肤所需的水分,因此需要外界为肌肤注入水分,选择适合自己的补水护肤品,每天早晚洁面之后补水,保持肌肤表层水油平衡。

建议使用水包油产品,注意保湿成分如透明质酸(玻尿酸)、甘油、角鲨烯等成分的含有。

5、按摩

轻轻按摩面部,可以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调整皮肤的生理功能。建议每周做一次薰面、按摩、倒膜,以达到彻底清洁皮肤毛孔的目的。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