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导帮顾客测试皮肤类型的方法

2015.05.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顾客有时候会主动让美容导师介绍护肤品,因为她们不知道自己的皮肤类型,这个时候美容导师可以帮顾客测试皮肤类型。如何测试皮肤类型呢?

美导帮顾客测试皮肤类型的方法

美导帮顾客测试皮肤类型的方法

顾客有时候会主动让美容导师介绍护肤品,因为她们不知道自己的皮肤类型,这个时候美容导师可以帮顾客测试皮肤类型。如何测试皮肤类型呢?美容导师可以用以下几种方法:

一、使用仪器鉴定

美容院普遍有专门鉴别皮肤性质的仪器,也有最简单的观察辨别法。

二、观察法

在没有专业的皮肤鉴定仪器的情况下,美导只能根据观察来辨别顾客的皮肤类型。很多美导基本上都是靠观察来辨别顾客的皮肤类型,具体可依据皮肤的五大类型特征来辨别:

皮肤的5大类型特征

中性皮肤的特征

中性皮肤不油腻不干燥富有弹性,毛孔极小,红润有光泽,,对外界刺激不敏感,没有皮肤瑕疵。多见于发育期前少男少女和婴幼儿以及保养好的人。

油性皮肤的特征

油性皮肤油脂分泌旺盛、额头、鼻翼有油光、毛孔粗大、触摸有黑头、皮质厚硬不光滑、外观暗黄、容易起痘,皮肤偏碱性,弹性较佳,不易衰老。皮肤易吸收紫外线。

干性皮肤的特征

干性皮肤指肤质细腻、较薄,毛孔不明显,皮脂分泌少而均匀,没有油腻感觉。皮肤比较干燥,表现为多皱无光泽 。毛细血管表浅,易破裂,对外界刺激比较敏感,皮肤易生红斑。

混合性皮肤的特征

混合性皮肤兼有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的两种特点,在面部T区(额、鼻、口、下颌)呈油性,其余部位呈干性。混合性皮肤多见于25-35岁之间的人。我国大部分人都属于此类皮肤。

敏感性皮肤的特征

敏感性皮肤就是容易因饮食、情绪或所用的美容用品,导致皮肤表面干燥、发红、起斑点、眼肿、脱皮或生暗疮等。

三、纸巾擦拭法

取一块柔软的卫生纸巾或吸墨纸,在鼻翼两侧或前额部反复擦拭,将皮肤上分泌的皮脂尽量地拭取下来:

1.如果纸巾上满是油光,说明皮腺的分泌功能比较旺盛,属于油性皮肤;

2.纸巾上且颜色无油光较浅的,则是干性皮肤;介于两者之间的,属于中性皮肤;

3.如果不同部位的油脂含量不同,则属于混合型皮肤。

四、洗脸测定法

利用洗脸后产生的皮肤紧绷感,在不擦任何化妆品的条件下观察紧绷感消失的时间,20分钟内消失者属于油性皮肤,30分钟内消失者属于中性皮肤,40分钟消失者属于干性皮肤。

五、美容放大镜观察法

洗净面部,待皮肤紧绷感消失后,用放大镜仔细观察顾客皮肤纹理及毛孔状况。操作时用棉片将顾客双眼遮盖,防止放大镜折光损伤眼睛。皮肤纹理不粗不细,为中性皮肤;皮肤纹理较粗,毛孔较大,为油性皮肤;皮肤纹理细致,毛孔细小不明显,常见细小皮屑,为干性皮肤。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