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新手美导如何搞好与代理商的关系?

2015.10.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导师下市场与代理商接触是重要工作之一,因此,与代理商的关系好坏直接影响美导的工作开展是否顺利。新手美导如何搞好与代理商的关系,让合作更加顺利呢?


美容导师下市场协助代理商是重要工作之一,因此,与代理商的关系好坏直接影响美导的工作开展是否顺利。新手美导如何搞好与代理商的关系,让合作更加顺利呢?

1. 认清定位

美容导师下到市场的主要目的就是帮美容院做培训、做促销,是“老师”,但要记住的是即使你不来,也有其他美导来,所以不要显得自己高高在上,很了不起的样子。

2. 换位思考

美容导师下市场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协助代理商解决问题,在与代理商沟通的时候学会换位思考,多替设身处地为代理商着想。

3. 遵守时间

答应了代理商什么时候来就得什么时候到,什么时候做什么就得按照流程走,不能想一出是一出,更不能忽悠代理商。

4. 信守承诺

美导自己不能做决定的事情绝不轻易许下诺言,但答应代理商的事情一定要努力争取做好,期间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沟通。

5. 学会赞扬

代理商需要美导下来协助,说明是存在一定问题的,但美导不能批评他们事多,更不能一来就说意见,一定要多鼓励,多发现可取之处。

6. 真诚对待

美容导师要认真了解代理商存在的问题,认真对待代理商提出的问题,给出善意的建议。

7. 别占便宜

通常来说,美导下市场的时候,代理商都会安排好食宿,美导要感谢他们的安排,少一些抱怨,更不能占便宜。

8. 检讨自己

下市场的工作结束时向代理商坦诚自己的不足,并向代理商表达自己的谢意,感谢他们的配合和支持,真诚表达自己的祝福。

9. 保持联系

下市场的工作完成后,回总部也要与代理商随时保持联系,了解自己下市场后的变化,随时沟通。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