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资深美导分享的6销售方法 值得一看

2015.11.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导销售方法好不好关系业绩,也影响美容导师的收入,但用什么样的销售方法也是因人而异的。下面推荐资深美导分享的6种销售方法,供美导们参考。


美导销售方法好不好关系业绩,也影响美容导师的收入,但用什么样的销售方法也是因人而异的。下面推荐资深美导分享的6种销售方法,供美导们参考。

美导销售方法1、优惠成交法

这种方法基于顾客爱占小便宜的心理,针对这类顾客的心态,美导可以利用各种名目,比如节假日、顾客生日等恰到好处地减价,让顾客受益。在使用这些优惠政策时,美导要注意三点:

1)让顾客感觉他是特别的,优惠只针对他一个人,让顾客感觉到自己很尊贵,很不一般。

2)千万不要随便给予优惠,否则顾客会提出更进一步的要求,直到你不能接受的底线。

3)表现出自己的权力有限,需要向上面请示:“对不起,在我的处理权限内,我只能给你这个价格。”然后话锋一转,“不过,因为您是我的老客户,我可以向经理请示一下,给你些额外的优惠。但我们这种优惠很难得到,我也只能尽力而为。”这样顾客的期望值不会太高,即使得不到优惠,他也会感到你已经尽力而为,不会怪你。

美导销售方法2、二选一法

这种方法适用于有购买欲望的顾客,运用这种方法,应使客户避开“要还是不要”的问题,而是让客户回答“要A还是要B的”问题,在引导顾客成交时,不要提出两个以上的选择,因为选择太多反而令客户无所适从。

美导销售方法3、激将法

适用于喜欢攀比的顾客,是利用客户好胜心、自尊心而敦促他们购买产品。这类顾客总是不由自主地跟别人作比较:比身材、比皮肤、比化妆品等等。对这类顾客,美导就可以采用“激将法”从现有消费群体中选择一位背景层次与其相近的顾客作为参照物,更能激起对方的“比较”心理。

美导销售方法4、从众成交法

顾客在购买产品时大多不愿意冒险尝试,对于自己没有听过或用过的产品都会持有怀疑态度,但顾客又有一定的从众心理,如果让她相信这是大家认可的产品,那她可能会信任,因此在顾客犹豫要不要买的时候,美导可以说“你真有眼光,这是目前最为热销的美白面膜。平均每天能卖出几百张呢,这些还是今天早上才到的货!”

美导销售方法5、惜失成交法

利用顾客“怕买不到”的心理。人对越是得不到、买不到的东西,越想得到它、买到它,这是人性的弱点。一旦顾客意识到购买这种产品是很难得的良机,那么他们会立即采取行动。惜失成交法是抓住客户“得之以喜,失之以苦”的心理,通过给客户施加一定的压力来敦促对方及时作出购买决定,一般可以从这几方面去做:

1)限数量。类似于“购买数量有限,欲购从速”。

2)限时间。主要是在指定时间内享有优惠。

3)限服务。主要是在指定的数量内会享有更好的服务。

4)限价格。主要是针对于要涨价的商品。

总之,要仔细考虑消费对象、消费心理,再设置有效的惜失成交法。当然,这种方法不能随便滥用、无中生有,否则最终会失去顾客。

美导销售方法6、特殊待遇法

有不少顾客自认为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人物,总要求特殊待遇。例如她个人独享的最低价格,你可以说:”王姐,您是我们的VIP客户,这样吧……”这个技巧,最适合这种类型的客户。

为了与顾客成交,达到销售目的,美导应根据不同客户、情况、环境,采取不同的销售方法,以掌握主动权,尽快达成交易。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