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需要制定的个人5年规划(参考)

2015.12.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导初入职场,面试官会问你三/五年内的职业规划,正式工作后也有前辈建议你给自己制定一份职业规划。其实,为了让自己成长为更好的人,除了职业规划,美导还要制定一份全面的个人规划。怎么制定呢?本文以美导个人5年规划作为一个示例。


初入职场,面试官会问你三/五年内的职业规划,正式工作后前辈也建议你制定一份职业规划。其实,为了让自己成长为更好的人,除了职业规划,我们还要制定一份全面的个人规划。怎么制定呢?

2015年就要结束了,如果今年的计划没来得及实现,也别灰心,日历往后翻,而我们要往前看。所以,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为自己制定一份全面的个人规划吧。

本文以美导个人5年规划作为一个示例。

一、有自己的方向

美导希望5年后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

先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当前的实际情况和能力,设定一个目标,将此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这样才不会在途中迷失方向。这个目标可以是工作上的,也可以是生活上的,当然,也可以两者兼有。

比如:希望自己的工作在5年内实现什么样的突破、希望自己的厨艺在5年内有什么样的进步,等等。

在定了大目标后,把这个目标拆解成几个小目标,分阶段进行,并规定每一个阶段应该达到哪个程度,从最容易实现的小目标开始做。

二、需要做哪些准备

美导为了5年内能达到目标,需要做哪些准备?

每一个目标都不可能一蹴而就,都需慢慢积累,由量变到质变。要达成这个质变的目标,美导得知道自己需要付出哪些努力。

如果美导希望自己5年后能够成为一个优雅知性的女性,那就得知道什么样的女性才算是优雅知性的,那美导就要做些事让自己更优雅更知性。

比如优雅,那仪态一定要好,美导就需要在这方面下功夫;知性的话会需要美导有开阔的视野,这可以通过多读书,多出去走走看看,等途径来积累。

当然,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身边,或者在可观察的范围内选定一个“榜样”,可以先试着模仿这个人的言行举止,再慢慢琢磨,形成自己的味道。

三、需要培养的能力

美导希望5年后自己有什么样的能力?

比如可以从容应酬,比如懂得抓住问题的关键,再比如可以把控自己的情绪和行为,或者学会换位思考,等等。

这些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上,都会需要用到的能力,美导可以将这些作为基础目标,在完成大目标的同时,逐渐培养这些能力。

四、认清自己的责任

在工作上,作为员工/管理者,你的责任是什么?

在婚姻里,作为妻子/丈夫,你的责任是什么?

作为自由的个体,你需要对自己负什么责任?

作为儿女,你应该做进到的义务有哪些?

作为父母,你需要对孩子担负什么责任?

无论何时何地,美导都应该清楚自己扮演的每一个角色所需担负的责任,并努力做好。

五、需要建立的社交圈子

作为社会中的一份子,不论是在工作场合,还是私人生活,美导都不可能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因此,社交圈子是一定要有的。

你希望与哪些人往来,希望与哪些人建立亲密的关系,希望与哪些人保持距离?这些都要你自己好好想想。社交关系的维系,都要用点心思,毕竟这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爱。

一点小建议:你希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可以跟“同类”多来往。

以上,是关于美导个人5年计划的一些小建议,如何美导觉得还不错,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目标制定个人5年规划。

愿你可以成为想做的那个自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加油!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