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与顾客交谈时的五大禁忌

2015.12.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在美容行业日趋激烈的竞争当中,抓住了顾客,就占据了市场,顺应了顾客,就适应了市场。可以说,顾客既是美容行业的生存之基,也是美容行业的生长之源。因此,美容导师在与顾客的交谈中,要注意哪些事是不能做,哪些话是不能说的。今天小编介绍5个美导与顾客交谈的禁忌。


在美容行业日趋激烈的竞争当中,抓住了顾客,就占据了市场,顺应了顾客,就适应了市场。可以说,顾客既是美容行业的生存之基,也是美容行业的生长之源。因此,美容导师在与顾客的交谈中,要注意哪些事是不能做,哪些话是不能说的。今天小编介绍5个美导与顾客交谈的禁忌。

一忌当场回绝,让顾客感到难堪

顾客购买商品的时候,大多会问价格能不能再低一些,能不能买一赠一等等。遇到这种情况,美导不要一口回绝,让顾客下不来台,很尴尬。因为这样做,一方面可能会因生硬回绝,顾客转身离去,从而失去生意。别一方面,如果碰到脾气火爆的顾客,就会发生口角,甚至是冲突,给自己的声誉和店铺的形象带来不良影响。

二忌说话直白,让顾客引起反感

在与顾客沟通交流时发现顾客在认识层面上有不妥的地方,千万不要直截了当地指出他哪里说的不对,哪里理解有误,或者直白地予以纠正。一般来说,人们是很讨厌在别人面前丢脸和难堪的,你直面地指出了他的错误和缺点,只会让他心生厌恶,引起反感。因此,一定要区别不同顾客,有针对性地进行沟通,做到言之有物,把握好谈话的技巧、沟通的艺术。

三忌强词夺理,让顾客心生厌恶

有些美导喜欢跟别人争辩,喜欢强词夺理。凡事爱争个高低,论个输赢,认为自己见多识广,永远正确,甚至有些美导还会“得理不让人,没理争三分”,这种美导最不受顾客的欢迎,这种做法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

而对于顾客购买的商品,因售后服务发生争执的,一定要态度诚恳,热情积极,千万不能推三阻四,强词夺理,把责任推到顾客身上。那样,不但会失去顾客,降低信誉,甚至会激发矛盾,引起争端。

四忌语言冷漠,令顾客望而却步

美导在与顾客沟通的过程中,要尽量态度热情,语言诚恳,用自己的真情换得顾客的情感共鸣。千万不要态度冷漠,语言生硬,让顾客感到寒心,觉得你很高傲,留下看不起人的印象。更要注意回避那些顾客所忌讳的事情,躲开不必要的冲突。

五忌无礼质问,招致顾客怨恨

美导要理解并尊重顾客的想法和做法,因为人各有所需,各有所想,不能一味的强求顾客认同你的价格,购买你的商品。尤其是在顾客感到不满意而不愿购买你的商品,或者对商品价格、质量等提出疑问时,一定要注意懂得礼貌,不应该用审讯的口气,“逼问”的形式去强迫顾客认同你的观点。

美导在与顾客交谈过程中,还有注意以下9个小细节:

1.说话时,眼睛不看着顾客,会暴露内心的胆怯,使顾客产生怀疑,因此要克服畏惧心理,讲话时要用自然的眼光看着对方,但目光要时常移动,不要总盯着一人部位,保持并显示出自信。

2.不要神态紧张,口齿不清。

3.站姿要准确,不要有小动作,如两脚来回抖动等。

4.与顾客讲话时不要东张西望或打哈欠,这样会显得无精打采,更不要打断顾客的讲话,顾客讲话途中,美导没有听清或没有理解的地方,最好用笔记下来,等顾客讲完后再来询问讲解。

5.讲话时不要夹不良口语,或说话时唾沫四溅。

6.切忌夸夸其谈,忘乎所以,推销要点要简明扼要,一针见血。要有针对性地强调主要特点,优点要逐一介绍,而不要将几条几点概括在一起介绍,以加深顾客印象。

7.切忌谈论顾客生理缺陷。

8.说话时正确使用停顿。

9.尽可能不让顾客说“不”,而要让顾客说“是”。

说话,人人都会,但有些话在一些场合却不该说,我们常常看到在销售中因一句话而毁了一笔生意的现象。美容导师如果能避免失言,把握好与顾客交流的火候,就一定能使自己的业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