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导下店必看:把课讲好的技巧

2015.12.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玉 责任编辑:梁瑞梅

无论是在招商会,还是在促销会上,讲课都是美导的主要工作之一,也是美导师需要掌握的技能之一。那么作为美导的你,该如何讲一场精彩的课呢?赶紧来看看美导讲课技巧吧!

无论是在招商会,还是在促销会上,讲课都是美导的主要工作之一,也是美导师需要掌握的技能之一。那么作为美导的你,该如何讲一场精彩的课呢?赶紧来看看美导讲课技巧吧!

美导备课要点

一、美容导师备课的基本要点

1、美导必须认真学习现代美容课程标准。认真钻研教材,明确教学目标和美容师的认知、能力水平,做到面向全体,并结合学生实际选择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

在备课中,要求教师认真落实“三维”目标,抓好“创镜—探究—总结—练习”的备课模式;教案既体现模式精神,又注重实效性,做到:一要了解教材结构,理清教路;二要找准切入点,抓住学生的兴奋点;三要体现调动全体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四要坚持写教后反思,总结教学经验。

2、教案要有下列内容:教学目标(包括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维目标)、教学重点和难点、教学时间、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内容、板书设计、课堂练习、教学反思等。

3、备课要做到常备常新、常备常深。备课要做到四定: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定主讲人。时刻结合美容学员的情况更新教案和知识内容。

4、研究最新案例,收集实战经验。精选深浅适当、有代表性的案例,考虑好课堂上的问答题,安排好必要的讨论话题、案例分析,以便对学生实施有效的指导。

二、美导如何提高备课实效性?

1. 刷新理念,与美容师、美容学员零距离

有什么样的教育思想和观念,就有什么样的课堂教学和效果。美容导师是美容学员学习的组织者、引导者和合作者。教学过程是师生交往、共同发展的互动过程。

传统意义上的教师教和学生学,将不断让位于师生互教互学,彼此形成一个真正的“学习共同体”。

美容导师将由居高临下的权威转向“平等中的首席”。教学活动必须建立在美容学员的认知发展水平和已有的知识经验基础之上。

2. 走进美容学员,了解美容师们的需求

只有尽可能多地了解美容学员,分析美容学员,掌握学生原有的生活经验和知识背景,把握美容学员的学习心理、学习品质,才能做到准确、恰当的预设,才能确保有效教学的开展。

只有了解了美容学员的现实学情,才能设计出实用的、有价值的学案。

3. 用好培训教材、教案

首先,理清美容教材中各个内容领域的编排线索,善于将某一知识点放置于这一单元、这一学段甚至整个知识体系中来审视。

这样,才能进一步明确该知识点在教学中的地位、作用,即这一知识点是在怎样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又怎样为后面知识的学习作准备的。

其次要把握好本节课的教学重点,用好自身的培训教材和教案。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