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导课堂:面部淋巴排毒专业知识

2015.12.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玉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导下市场的时候,要如何给美容师做面部淋巴排毒的项目培训?又如何给顾客推荐面部淋巴排毒这个项目?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面部淋巴排毒专业知识,供美导参考。


美导下市场的时候,要如何给美容师做面部淋巴排毒的项目培训?又如何给顾客推荐面部淋巴排毒这个项目?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面部淋巴排毒专业知识,供美导参考。

淋巴是什么?

淋巴是人体内的一个循环系统,相当于人体内的清道夫,亦是收集人体各器官毒素的主要媒介。在血液输送养份氧气过程中,还会收集毒素及代谢废物过滤净化,然后输送至肾脏,经腹股沟到排泄系统排出体外。

如果淋巴系统循环减慢,毒素便会积聚造成水肿及毒素积聚体内的情况出现。循环不良会导致体内毒素淤积,出现体胖、肤色晦暗、面部痤疮等美损性问题。

面部淋巴排毒的好处有哪些?

面部淋巴排毒护理能有助于强化或净化皮肤深层组织,加速淋巴排泄、活化结缔组织机能,增强免疫力,并有助于血液循环,促使细胞更新。

舒解皮肤及心灵压力,获得高瓶颈放松,改善水肿,面色暗哑、黄气、无光泽,令皮肤光彩嫩滑。

面部淋巴排毒适合什么人群?

长期生活在工作紧张、压力大、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合理、睡眠不足的状况中而导致血液循环、淋巴液循环不良,使体内毒素、废物淤积过多,身体机能下降。

这些人群具有身体肥胖、脸部多肉,皮肤晦暗缺乏光泽、毛孔阻塞、起斑、缺水、干燥起皱、面部发暗疮、易失眠、惊醒、血液循环不佳、手脚冰凉、便秘、月经不正常等症状。

哪些人群不宜做面部淋巴排毒?

癌症、免疫系统疾病等重病患者。

过度劳累、发热、受伤、怀孕初期。

皮肤表面有伤痕,如开刀后的伤口,以及静脉发炎和湿疹、皮肤发炎部位

饭后2小时以内,酒后。

淋巴按摩会加速水分的代谢,因此在按摩结束后一定要补充足够的水分。

面部淋巴排毒项目按摩手法教程题

1、请顾客平卧,清洁外耳部。

2、点燃耳烛一端,告知客人会发出小量响声,另一端缓慢插入耳洞并以一手固定,保持耳烛垂直状。

3、一手持耳烛,另一手以淋巴排毒手法从下颌排至耳后经颈侧排至腋下。

4、一手持耳烛,另一手以淋巴排毒手法从承浆穴排至耳后经颈侧排至腋下。

5、一手持耳烛,另一手以淋巴排毒手法从地仓穴排至听宫滑至耳后经颈侧排至腋下。

6、一手持耳烛,另一手以淋巴排毒手法从迎香穴至听宫滑至耳后经颈侧排至腋下。

7、一手持耳烛,另一手以淋巴排毒手法从下眼睑滑至听宫滑至耳后经颈侧排至腋下。

8、一手持耳烛,另一手以淋巴排毒手法从上眼睑滑至听宫经耳后颈侧排至腋下。

9、一手持耳烛,另一手以淋巴排毒手法从眉骨排至听宫至耳后经颈侧排至腋下。

10、一手持耳烛,另一手以淋巴排毒手法从额头排至耳后经颈侧排至腋下。

11、点按耳周穴,颈部肩部揉按。

12、当耳烛燃烧到标示线时,必须熄灭烛火(应将之浸入清水中)。

13、右耳操作方法同上。

14、耳烛过程结束后,用产品敷于面部及前胸。

15、敷面膜过程中,按摩头部。

16、清除面膜后,再进行护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