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如何快速开发大客户?

2016.01.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做销售的时候,如果遇到大客户并成功签单,那就发大财了!对于美导来说,如何快速搞定大客户也是头等大事。那美导如何开发大客户呢?


做销售的时候,如果遇到大客户并成功签单,那就发大财了!对于美导来说,如何快速搞定大客户也是头等大事。那美导如何开发大客户呢?

1、充足的拜访准备

美导发现大客户的时候会做什么?马上就抄起电话联系或转头就带上资料登门拜访?这样的话可能会碰壁,也可能会浪费宝贵的客户资源,因为你没有做好拜访的准备!

如果美导自己都没有准备好,客户也感受不到用心,不了解你此次拜访的主题,客户为什么要花时间与你会话呢?

所以在给客户打第一个电话前或登门拜访前,尽可能多的了解大客户的各种信息,尤其是他们的需求信息,还要想好对方可能提出的问题、可能发生争议的焦点、让步的底线等,准备的越充分,成功的几率越高。另外,建议接洽陌生客户前先通过电话等渠道来摸底与初步沟通,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2、成为产品专家

嫌货才是买货人,会提出问题的客户常常才是对产品具有兴趣的人,满足这些人的消费安全感,才能促成成交,你的知识越专业就越能够缩短客户考虑的时间,相反的成交时间就会拖的很长,甚至是花了大把的时间仍然无法完成成交,所以如果你自己没有准备好就不如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和客户的时间。

大客户不同于一般顾客,其专业性要求很高,因此,美导对所推销的产品是否够了解,是否够专业,是否能给客户以信心,就成了成交的关键因素。

所以,美导在销售之前必须了解自己的产品:有哪些优势和核心价值。当然,美导可以用稍微描述性的语言,但核心的产品价值一定是不能欺骗客户。

3、为客户创造价值

客户为什么要你家的产品,而不选择其他家的呢?在产品还未能成为市场上的唯一选择时,美导要做的就是为客户提供独一无二的价值和服务!

而且,也只有有价值的合作才能持久,不要以为达成初步合作或抓住了一个关键负责人就可以长久的拥有这个大客户,想长期合作的唯一方式就是为大客户的组织不断创造价值,当你对于大客户组织来说是有价值的,重要的,甚至是不可替代的,那么即使你不去维护关键的负责人,也可以长期拥有该大客户。当然,除非这个负责人就是企业主本人,否则,对其私人的关系维护也不可放松。抓大客户组织中关键决策人物的大客户开发手段是大家都熟悉和惯用的常规手段,这里就不多赘述。

为客户提供大的价值是美容导师很难做到的,这要靠美导所在的企业组织来完成,一种组织战略层面的思考与决策,而这一点也正是一个企业长久生存与发展的关键所在。美导能做的只是日常与大客户共享一些对其有价值的行业动态信息、销售数据、营销建议等。

4、关注竞争对手

大客户为什么不与你合作呢?不是他们没有需求,而是你的竞争对手更好地满足了他们的需求,因此,对于竞争对手的关注就很重要。

美导开发大客户时往往把大客户当做了对手,全部力量都放在这里,其实真正影响是否能与大客户达成交易的是同业竞争对手,战胜了竞争对手的同时基本就拥有了大客户。因此,美导在了解大客户情况的同时也要全面了解竞争对手的情况,包括他们的实力、可以为大客户提供什么价值、他们的底线是什么、弱点是什么、强项是什么等,美导了解的越清楚,战胜他们的把握越大,即所谓的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当美导把竞争对手的相关数据、大客户的相关数据及自身的数据摆在一起进行比对分析,攻取大客户的战术自然就浮出水面了。

5、老客户转介绍

客户是宝,不仅是因为他自身消费,还因为他可以转介绍,如果美容导师懂得利用的话。对于客户,尤其是老客户,美容导师要懂得开发,让他们转介绍新客户!

这方法可以采用三种手段:

第一类,处于朋友之间的关系给你帮忙的客户。这类客户通常不会专门给你转介绍,他只有遇到合适的人才把这个人转介绍给你,遇到了就介绍,遇不到了就算了。

第二类是为了名声给你转介绍的。这类客户比较好面子,喜欢表现自己,喜欢被别人恭维。到哪里都得“端着”,得拿着点架子。所以,美容导师要做的就是满足他们的表现欲。

第三类就是需要物质利益的。有物质所求,是最好解决的。只要美容导师愿意“割点肉”让客户拿点回扣或提成,他自然会转介绍。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