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单身美导过年回家如何应对催婚?

2016.01.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单身汪在外面被虐,回家还得被七大姑八大姨连环追击,问薪酬、问婚恋、问存款、问一切的一切,烦了分分钟想大吼“关你什么事”,但修养告诉我们不可以!那美导要如何应对催婚?


如何应对催婚,这是单身美导过年回家前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

放假回家固然开心,但如果意味着回去得接受七大姑八大姨的各种拷问,是不是就想不回去算了呢?或者干脆趁着假期出去玩玩?但想想一年没见父母,还是买回家的票吧。

想想都觉得心累,单身汪在外面天天被虐,回家还得被七大姑八大姨连环追击,问薪酬、问婚恋、问存款、问一切的一切,烦了分分钟想大吼“关你什么事”,但修养告诉我们不可以!所以,再不耐烦都得忍着。那就得接受无止境的问问问,催催催?

当然不,我们的美导如此聪明机智,怎么可能就此认输?!那美导要如何应对催婚?可以试试下面这几种回答:

七大姑八大姨:有对象了吗?

男生版:还没有,今年主要在忙工作,想多赚钱好买大房子,女生跟着自己不能吃亏。

女生版:没呢,平时跟厨友学做菜,周末和群组的朋友打羽毛球,都快忘记这个事了。

幽默版:追求者太多了,还没选好。

腹黑版:我要找像爸爸(妈妈)一样好的真是太难了!(恭维了自己的父母,还逃过了话题)

七大姑八大姨:什么时候结婚啊?

高冷版:有好消息会告诉大家!(一般明星们都这么答媒体问)

普通版:等遇到合适的,时机成熟就结婚!

幽默版:让我再考虑几年后回答。

文艺版:待我长发及腰,谈婚论嫁可好!

各种版本的回答,任君挑选!不过,也可以试试以下几种方式:

直接无视型:吃饭,使劲吃,嘴里塞满东西。吃完赶紧找个表哥(姐)/堂哥(姐)/亲哥(姐)一起玩/聊天,或者找个角落玩电脑/手机,角落离七大姑八大姨极远。”

主动出击型:过年回家准备对那些爱八卦的亲戚邻居先发制人:夫妻关系和谐么?更年期过渡顺利吧?退休金有多少?炒股赚了没有?孩子学习成绩怎么样?有没有给孩子结婚买房?

有问必答型:有男朋友没呀?有哦,长得还可以,家住××× ,做××工作,我很喜欢,我们关系很好,准备×× 结婚…(记得一口气说完);什么工作,待遇怎么样呀?说太多你们也不明白,反正还不错。未来有啥打算啊?自有打算的,保密!(记得面带微笑)。

总有一种可以挡住七大姑八大姨的催婚的,美导们觉得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