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2016,写给美容导师的一封信

2016.01.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这是一封写给美容导师的信:2016年,你有什么愿望吗?希望在这一年有什么成长、收获?我知道做我们这一行不容易,收入永远与付出挂钩,但却不一定是正比关系,如果抓不住诀窍的话。


这是一封写给美容导师的信:2016年,你有什么愿望吗?希望在这一年有什么成长、收获?我知道做我们这一行不容易,收入永远与付出挂钩,但却不一定是正比关系,如果抓不住诀窍的话。

2016年,除了继续努力外,我们美容导师要注意几点:

第一,没有卖不出去的产品,只有不会做销售的美导

产品卖不出去,业绩一直不高,是因为这个牌子没名气、效果一般、价格贵?当你陷入销售瓶颈的时候,是不是也这样想过?

美导需要记住“没有卖不出去的产品,只有不会做销售的美导”这句话,不是自家品牌不够好,是销售方式和方法没有找对路。去问问那些优秀美导是怎么看自家产品,也去看看那些金牌美导是怎么推销的吧,或许你就能发现自己买不出去的原因。

第二,顾客买的不仅是产品本身,还有产品之外的服务

销售卖的不是产品,而是服务,这句话在入职培训的时候应该听过,但在实际工作中能做好的美导却也不多,因为很多人觉得我只要把产品卖出去就行了,其他的与我无关。当顾客发现有问题,回头找美容导师,美导就会以“货物既出,概不退换”的借口,或“不关我事,我只负责卖”的态度回应,而这种做法终会让你走向失败。

产品卖出去了并不是交易结束,而是开始:美导得问问顾客的使用体验,知道顾客使用效果,期间有没有遇到问题,等等。只有这样,顾客才会记住你,记住你的产品,才会回头再找你,甚至给你推荐其他客人。

第三,机会并不多,这个顾客失去了就没了

一个顾客的流失,不影响大局?不是的,她为什么会放弃你家的产品,为什么不再找你?都得想一想。此外,一个顾客流失,代表的数字并不仅仅是“1”,她还可能带走其他顾客,以及潜在的客户群体。

其实,在销售这事上,“衣不如新,人不如故”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想一想总能明白。所以不要总以为,一个两个没关系,老顾客走了,还有新顾客。

第四,会哭的的孩子有糖吃

会哭的孩子有糖吃,美导在工作中得记住这一点。当然,不是让你跟上司、同事、合作伙伴、顾客哭诉,而是懂得“秀”:成绩、问题、办法……都是可以拿出来说的,但秀的时候也要记住“办法总比困难多”。

没明白?意思是美导得学会“汇报”:定时跟上司报告近期的工作,让他/她知道你最近又干了什么大事,或者你自己解决了哪些问题,需要什么支持或帮助,这些事一定让领导知道。因为,只有定期沟通,才能了解最新情况,公司有什么动静,而你又恰好在外面,上司才会想到要告诉你一下。

想说的暂时就这些,其他的,我们以后再说吧~2016年,我们一起努力工作,认真生活吧!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