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资深美导给新人的4条经验之谈

2016.03.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刚入行的美容导师对一切都是陌生的,新的团队,新的工作,新的环境,新的挑战……如果是初入职场的社会新鲜人,要面对的问题更多。新人如果能走好初期的每一步,就可以快速且稳健地成长,今后的路也许会更顺畅一些。那怎么走好关键时期的路呢?资深美导的一些经验或许可以帮助你。


刚入行的美容导师对一切都是陌生的,新的团队,新的工作,新的环境,新的挑战……如果是初入职场的社会新鲜人,要面对的问题更多。新人如果能走好初期的每一步,就可以快速且稳健地成长,今后的路也许会更顺畅一些。那怎么走好关键时期的路呢?资深美导的一些经验或许可以帮助你。

为什么选择美容行业?为什么选择美容导师?相信在入职之前都思考过的,但只是通过网络、身边的人来了解,那认识也不够全面,因为对一个行业和一份工作的了解只能自己接触后才能深入。

你也许带着这样的憧憬入行:

需要经常出差,那可以边玩边工作;

做销售可以认识很多人,能说会道;

暴利行业,利润大,提成多,收入高;

懂美容,可以学化妆打扮,让自己美美哒。

以上憧憬不是不能实现,但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频繁出差,能去的地方是多,但工作也不少,压力更不小,因为如果要完成好工作,几乎没什么游玩时间,而且如果一直过着不是在火车上就是在汽车上的日子,遇到的都是大雪或暴雨或高温的天气,再碰到极品客户,也许你就会觉得太TM不是人做的工作了。

因为工作性质,美导是能结交不同的人,可以打开人际关系网,认识的人多了眼界确实也会开阔很多,至少可以明白这个世界并不如你想象的那么美,但也没那么差。不过前提是,因不同层次不同地域的文化及价值取向差异造成的矛盾冲击,你都能妥善处理。

美容行业是否暴利,只有赚了钱的才知道。就算利润很大,美导要获得高提成高收入就必须努力争取,因为这些都靠业绩说话,客户的钱也不是你说要就能要的。而且,刚入行的美导没有资源,没有人脉,什么都没有的时候要打开市场,做出好业绩也很难,必须先忍受住“穷日子”才能有后面的“好日子”,而这样的日子谁也不知道到底有多长。

容颜可以靠妆扮撑起来,但气质绝对不是多敷面膜,多擦点粉就能出来的效果。为了赶活动方案、促销方案,连睡眠、吃饭都顾不上的时候,打扮的心思压根就顾不上,那就必须接受镜子后面蓬头垢面的自己,也要忍受内分泌失调造成的不适。

只有做好了吃苦的思想准备并坚持下去,才能够享受这份工作带来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只有足够努力,你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