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导应对不同类型的顾客该如何聊天

2016.04.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娟 责任编辑:钟伟娟

作为一个优秀的美导,一定是特别会聊天,美导看到顾客要像朋友一样很喜欢!如果顾客不喜欢你的话,那你就只能一厢情愿,如此尴尬的情况,快速破冰的方法当然是从闲聊开始,做一个会聊天的美导。下面就来美导学下应对不同类型的顾客该如何聊天?

作为一个优秀的美导,一定是特别会聊天,美导看到顾客要像朋友一样很喜欢!如果顾客不喜欢你的话,那你就只能一厢情愿,如此尴尬的情况,快速破冰的方法当然是从闲聊开始,做一个会聊天的美导。下面就来美导学下应对不同类型的顾客该如何聊天?

1、暴脾气顾客

应对方法:美导对于这种顾客要有耐心,要从赞美开始,她们习惯被夸赞,不喜欢别人说真诚的话,这种顾客是急性子,容易发飙,稍不顺意脾气就上来了。记得跟她们聊天千万别聊得太开,否则生气也不知道为什么。

美导要明白如果顾客有抱怨,说明她对产品有期待,所以顺着她的意,明白她的想法,自己再做详细的介绍,对于自己的销售是很有帮助的。

2、好胜心理顾客

应对方法:美导在应对该类顾客时,应真诚地聆听顾客的表达意思,给与顾客及时赞美和肯定,即使顾客的观点偏激或错误,也要以委婉、谦虚的态度引导,切勿与顾客进行争论;同时,美导应学会示弱,体现出顾客的优胜心理。

该类顾客通常比较强势,甚至有时不讲理,且通常表现出自以为是、高人一等,甚至有时不讲理,这类顾客也比较喜欢被赞美,所以美导可以从赞美她最希望赞美的地方开始,注意观察顾客的打扮,这类顾客消费的核心价值往往不是产品的本身使用价值,而是自我炫耀,自我满足的效用。

3、闷骚型顾客

应对方法:对于这种面对陌生人不开口说话的顾客从闲聊开始套近乎,美导可以从顾客的穿着打扮方面(发型、服饰、妆容等)进行细致的观察,通过与顾客探讨产品细节方面面的话题切入推荐产品。

有些顾客可能是“闷骚”型的,对于周边不熟悉的环境比较慢热,只要主动挑开话题,找到她想要得兴趣点,可能会非常健谈!

4、防御型顾客

应对方法:对于自我防御心比较强的顾客,美导对该类顾客时应该用真诚、耐心、专业、求实的态度消除与顾客的隔阂,学会站在顾客的立场思考问题。

防御型顾客比较谨慎、敏感,不轻易相信别人,所以美导跟这类顾客闲聊时,稍微要谨慎一点,态度端正,体现出专业性,最好真诚交流,实话实说,并对她的话做出积极的反馈。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