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常用的销售话术和方法

2016.06.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导师不仅要培训美容师懂得如何推销产品,还要自己懂得一套应对顾客的刁难方法。下面介绍的销售方法和销售话术是比较基础的,美导可以参考一下:


美容导师不仅要培训美容师懂得如何推销产品,还要自己懂得一套应对顾客的刁难方法。下面介绍的销售方法和销售话术是比较基础的,美导可以参考一下:

美容导师销售方法

1、 榜样法:我们这以前有一个某某顾客,跟您的情况差不多,或是您比她更严重,她用了以后一个月就(淡了、掉了、白了、嫩了),前两天她回来配齐了一套产品,她想让效果更稳定。

2、 赞美法:您看您的皮肤肤质蛮好的,你也很有气质,但就是有点斑或痘,如果把这点斑或痘去掉,您就太完美了,您说呢?

3、 危机法:您应该了解自己的皮肤,我建议您使用可以针对改善您现在皮肤状况的护肤品,以免长期下去,皮肤形成这种病态的现象,到那时候就是花多少钱也不能恢复健康的皮肤状态了。

4、 紧迫法:我们这套产品是搞活动的特惠阶段,如果您对我们的品牌和质量都认同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优惠活动可不是总能遇上的,不要错过啊!

5、 赠送法:对于贪小便宜的顾客,往往在选择产品同时,同样注重赠品,可表现出很谈得来,很喜欢顾客,并且愿意为顾客向领导申请一些更多的优惠赠品,从而满足顾客的贪欲,促成销售。

6、 极度自信法:在促成消费时,顾客不再提任何问题就是站在展柜前,迟迟不肯交钱,这时可以说:“您就放心用吧,这次是我向您介绍的,下次您就会主动来找我要产品了。

7、 试用法:价位可以接受,特别看重效果、犹豫的,可以主动自信的提出先试。

8、 促成消费法:无论你用了什么方法,但关键之处就要给顾客拿主意,如:买吧,效果很好的/用吧,不会后悔的。不要给顾客回心转意的机会,可帮她交款,主动打包装,热情送上。在销售促进中如遇到老顾客,或马上可成交,可同时进行销售以便迎合购买气氛。

美容导师销售话术

一、顾客:“东西都一样,怎么你家的比别人贵?”

反面示例:1、是吗?东西不一样。2、**材料有很多种,我们这种与他们的不一样。3、买东西不能只看价格,你还要看产品的原料啊?4、价格没差多少啊?

最佳应答:是的,我们的产品在价格上确实比您说的那家要稍微贵些,今天上午有个老顾客也说到这个问题,不过后来他还是买了我们的东西。小姐,您也知道其实影响价格的因素很多,比如说质量和售后等都会影响到价格,这就像是同样的菜不同的人做出来味道不一样的道理一样。所以虽然材质是一样的,但我们品牌的特点是……

二、顾客:“你们肯定说好啦”

反面示例:1、如果您这样说,我就没办法了。2、算了吧,反正我说了你又不信。3、沉默不语继续做自己事情。

最佳应答:1、姐,您说的这些情况确实也存在,所以您有这种顾虑我完全可以理解。不过请您放心,我们店在这个地方已经开了十年了,我们的生意主要靠口碑和质量取胜,所以我们绝对不会拿自己的商业诚信去冒险。我们一定会用可靠的质量来获得您的信任,这一点我很有信心,因为(材质、款式方面的优势)……

2、我能够理解您的想法,不过这一点请您放心,一是我们的“瓜”的确很甜,这我很有信心;二是我是卖“瓜”的人,并且我已经在这个店卖了很多年的“瓜”了。如果“瓜”不甜,您还会回来找我的,我何必给自己找麻烦呢,您说是吧?当然光我这个卖“瓜”的说“瓜甜”还是不行的,得有其他人说瓜甜才行,来,看一下这些都是买过我们产品的顾客使用过后的感受。来,小姐,这边请,您可以了解一下!

三、顾客:“特价产品是不是有质量问题”

反面示例:1、您放心吧,质量都是一样的。2、都是同一批货,不会有问题。3、都是一样的东西,怎么会呢?4、都是同一个品牌,没有问题。

最佳应答:1、您有这种想法可以理解,毕竟您说的这种情况在我们行业也确实存在。不过我可以负责地告诉您,虽然我们这款产品是特价,但它们都是同一品牌,质量是完全一样的,只是因为我们厂家今年推出了几个新的系列,才对原来卖的比较好的几个经典产品做特价促销,所以现在买真的非常划算!

2、我能理解您的这种想法,不过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您,这些特价产品之前其实都是我们原价销售的,只是公司为了回馈老客户,所以才变成特价促销品,但质量是一模一样的,您完全可以放心购买!

四、顾客:“我都没听过你们的牌子。”

反面示例:1、不是呀!我们品牌好几年了。2、是吗?我们在这个行业很有名的。3、我们正在许多媒体上做广告。4、我们确实是新牌子,刚进市场。

最佳应答:哦,真是可惜,看来我们在品牌推广方面的工作做的还不到位。不过没关系,今天刚好您来了,可以先了解一下我们产品的卓越品质,来,我帮您简单介绍一下吧(简单自信的介绍产品的卖点)。最近我们有几款产品在做活动,并且也卖的非常火,您可以先了解一下,来这边请(转到引导顾客体验产品上)。

2、对不起,这是我们的工作没做好,不过没关系,现在刚好有这个机会向您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产品,我们(转向简单自信的介绍产品的特点)。

五、顾客:“没看过你们的广告,经常看到xx”

反面示例:1、我们品牌也不错。2、您可以换个牌子试试看。3、我们牌子也是大品牌啊。4、品牌大也不一定可信。

最佳应答:他家确实是个不错的牌子,在品牌推广方面也比我们做的到位,一直都是我们学习的对象,您觉得他家什么地方比较吸引您呢?(探寻竞争品牌的优势点之后)我们家在这方面做的也是非常好的,而且我们的产品在***方面是有优势的。

美导在接待顾客的时候有其他顾客进店,新手要怎么应对这种情况呢?

反面示例:1、您等一会儿再过来好吗?2、您等一下,我先忙完这儿的顾客。3、任凭顾客询问,无暇顾及。

最佳应对:1、你好,欢迎光临**,马上有人来为您服务,请稍等。

2、(先期来店的顾客)真的不好意思,这段时间比较忙,招待不周啦。您先看看感受一下我们产品的风格和款式,有喜欢的就叫我一声。(离开去照顾其他顾客,当该顾客询问时立即过来)小姐,真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请问**。

3、(来店多次的顾客)真不好意思,今天店里的顾客比较多,没有时间好好招呼您,真是抱歉。您先在这里坐一会儿喝杯水吧,我忙完就马上过来,等会儿跟您好好聊聊。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