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必知的销售方法和销售心态

2016.08.1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美导在销售过程汇总经常遇到对产品感兴趣,但又很犹豫的顾客,这个时候美导就要及时地跟进,并帮助顾客下决定!但要怎么帮顾客下决定呢?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法:

1619038906257348.jpg

美导在销售过程汇总经常遇到对产品感兴趣,但又很犹豫的顾客,这个时候美导就要及时地跟进,并帮助顾客下决定!但要怎么帮顾客下决定呢?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法:

美容导师的8大销售方法

1、 榜样法:我们这以前有一个某某顾客,跟您的情况差不多,或是您比她更严重,她用了以后一个月就(淡了、掉了、白了、嫩了),前两天她回来配齐了一套产品,她想让效果更稳定。

2、 赞美法:您看您的皮肤肤质蛮好的,你也很有气质,但就是有点斑或痘,如果把这点斑或痘去掉,您就太完美了,您说呢?

3、 危机法:您应该了解自己的皮肤,我建议您使用可以针对改善您现在皮肤状况的护肤品,以免长期下去,皮肤形成这种病态的现象,到那时候就是花多少钱也不能恢复健康的皮肤状态了。

4、 紧迫法:我们这套产品是搞活动的特惠阶段,如果您对我们的品牌和质量都认同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优惠活动可不是总能遇上的,不要错过啊!

5、 赠送法:对于贪小便宜的顾客,往往在选择产品同时,同样注重赠品,可表现出很谈得来,很喜欢顾客,并且愿意为顾客向领导申请一些更多的优惠赠品,从而满足顾客的贪欲,促成销售。

6、 极度自信法:在促成消费时,顾客不再提任何问题就是站在展柜前,迟迟不肯交钱,这时可以说:“您就放心用吧,这次是我向您介绍的,下次您就会主动来找我要产品了。

7、 试用法:价位可以接受,特别看重效果、犹豫的,可以主动自信的提出先试。

8、 促成消费法:无论你用了什么方法,但关键之处就要给顾客拿主意,如:买吧,效果很好的/用吧,不会后悔的。不要给顾客回心转意的机会,可帮她交款,主动打包装,热情送上。在销售促进中如遇到老顾客,或马上可成交,可同时进行销售以便迎合购买气氛。

美容导师绝不能有的7种销售心态

1、害怕拒绝

被顾客拒绝是很正常的事,关键是怎样去看待它。美导要想业绩好,就必须勇敢面对,敢于承担风险,敢于面对失败,去除畏惧心理的最好办法就是立即行动。

能否坦然的面对拒绝并鼓起勇气再去尝试,使推销成功,是美导能力的试金石。

2、过于谦卑

我们不是顾客的下人,我是要帮助顾客解决问题,所以,美导在客户面前一定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不能低三下四求着顾客。

要自信,理智地帮助顾客解决问题,顾客才会信任你。自卑是影响销售业绩的不良心态,只有改变它,将自卑变为奋发向上的动力,才能走向成功和卓越。

3、不思进取

自满心理是阻碍销售业绩继续攀升的最大绊脚石。一个美导不满足自已已有的业绩,积极向高峰攀登,就能使自己的潜能得到充分的发挥。

真正的成功是永远向前看,永葆进取之心。

4、看轻他人

美导要想提高业绩,就要避免看不起别人的心态,只有把自已融入到团队中,依靠团队的力量才能提升自已,最后取得成功

5、经常抱怨

不从自身找原因,总把失败归于外部环境,更谈不上下苦功努力改进,结果业绩越来越差,离成功也越来越远。

对于美导来说,业绩是否好,不在于外部环境,全在于有没有积极的心态。积极的想法会产生行动的勇气,而消极的想法只会成为你面对挑战的障碍,以积极的心态,带着热情和信心去做,全力以赴,就一定能提升销售业绩。

6、害怕竞争

竞争是不可避免的,然地并且积极主动地面对同行的竞争,是任何一个想创造卓越业绩的美导必备的素质和能力。

美导只有了解竞争对手,发现问题,立即上报。设立目标,全力以赴。在竞争中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这也是在竞争中取胜的最可靠策略。

7、拖延工作

如果什么事都拖着不去做,就没有取得成功的那一天。千百句雄辩胜不过真实的行动,只有遇事不拖延,立即行动,马上就去做的人,才能赢得卓越的销售业绩,才能最终走向成功。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