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最常用的催单技巧

2016.12.0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有很多美导不知道如何催单,甚至害怕催单,害怕当我们向顾客提问购买时,他们会有所反感。其实在催单之前,我们可以先营造气氛,让顾客感觉开心,以下提供一些营造气氛的方法供参考!

1344569218755017.png

有很多美导不知道如何催单,甚至害怕催单,害怕当我们向顾客提问购买时,他们会有所反感。其实在催单之前,我们可以先营造气氛,让顾客感觉开心,以下提供一些营造气氛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最佳购买时期

我们经常会遇到顾客说:”下次再来买。“,可又有多少的顾客是真的会回头呢?所以我们千万不能让他们因为这样的借口而离去,使用最佳购买时段法则让他觉得现在是最好的购买时刻,如果不买就会错过很多的好处。

举个例子:“亲爱的,现在是我们的五周年庆,现在购买的话能够获得额外回扣,而且还附送小礼品呢,如果您等到下次的话,可能就没有这样的优惠了。”

1-2-3总结销售法

有时候我们向顾客解释了很多,可是顾客能够真正记住的有剩多少呢?有时候我们解释了太多的功能,顾客根本没有时间去吸收,甚至觉得混乱,这时候我们可以使用1-2-3总结销售法,帮顾客总结出3个我们产品能够为他带来的好处。

赞美销售法则

人都是喜欢赞美的。当我们收到别人的赞美,我们都会觉得很开心,拥有愉快的心情让我们更加的放开去购买物品。所以我们能够使用赞美销售法则去称赞顾客,再搭配上我们的产品,让他们觉得我们的产品是为他而设计的。

价钱分解法

”这产品太贵了,已经超出了我的预算。“相信这一段对白我们已经非常的耳熟了。做销售的如果没有听过这一段对白几乎是不可能的,而如何拆解这一难题,我们其实可以使用价钱分解法,将一个一次性的大数目分解成每日所需的小数目,让顾客更容易接受。

承诺法则

对比是我们决定购买产品前经常都做的事情,货比三家,才能以最低的价格买到最好的物品。因此,我们会遇到很多情况就是顾客在听了我们的产品,对我们很满意,却又想去比较别的商家时,我们可以使用承诺法则,承诺自己的价格已经是全场最低,让顾客放心购买。

催单方法

使用了以上营造气氛的技巧,顾客们会对我们更加信任并接受我们的意见,那现在就是给予最后一击,催单的最佳时刻了!催单到底又应该怎么做呢?其实催单的方法其实层出不穷,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催单方法了,而在不同的场景使用对应的催单方法才能产生最大效用,所以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下一些常用的催单方法,希望能够帮助美导。

二选一法则

二选一法则是我们最常用的催单技巧。我们为顾客提供两个选择,而顾客不管选择哪一个,都能够让他们向我们购买产品。

举个例子:”这位女士,请问您是付现金还是刷卡?”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不管这位顾客选择哪一个,结果都是向我们购买产品。在使用二选一法则的时候,必须注意,不要提供超过两个以上的要求,要不然就会造成顾客混乱犹豫,导致销售失败。

久新对比法

让顾客选择久品与新品时,顾客通常都会想要选择新品,抓住这种心理来达到让顾客购买的目的。

举个例子:“亲爱的,您看您是要选择购买我们这里的美容产品,或是我到后台里拿出一套新的给你?“

默认销售法

我们假设顾客已经购买了美容产品,为她额外的服务,让她默认已经把美容产品买下了。

举个例子:“亲爱的,我这边送了一些小样产品搭配你的那套一起用,效果更加明显哦。”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