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如何“说”客户才心动?

2017.09.1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会说话,销售就如坐电梯;不会说话,销售就如爬楼梯。所以,美容导师想要打动客户,就应该这样说话才行!

11100437500012632.jpg

会说话,销售就如坐电梯;不会说话,销售就如爬楼梯。所以,美容导师想要打动客户,就应该这样说话才行!

1. 讲故事

通过故事来介绍商品,是说服顾客的好方法之一。通过故事,美容导师把要向顾客传达的信息变得饶有趣味,使顾客在快乐中接受信息,对产品产生浓厚兴趣。由于故事都倾向于新颖、别致,所以它能在客户的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2.引用例证

举例说明问题,可以使观点更易为顾客接受。人们在研究中发现,用10倍的事实来证实一个道理要比用10倍的道理去论述一件事情更能吸引入。显而易见,生动的带有一定趣味的例证的事情,更易说服顾客。

3.具体描述产品利益

产品带给顾客的利益是吸引顾客购。买的关键。产品带给顾客的利益在顾客没有使用之前都是抽象的、概念性的。美容导师不能把产品利益变成具体的、实在的、顾客可明确感受到的东西,利益就不会变成吸引顾客的因素。

如产品能使顾客“节省”,美容导师不能把“节省”的结果算出来,把概念性的“节省”一词变成具体的、事实的数字,那么,“节省”就是一个空泛的词汇,不会具有打动顾客的作用。具体的细节比笼统的说法更易打动顾客。

4.形象描绘产品特点

美容导师既要用事实、逻辑的力量折服顾客的理智,也要用鲜明、生动、形象的语言来打动顾客的感情。

美容导师打动顾客感情的有效方法是对产品的特点和利益进行形象描述。就像一句推销名言所说:“如果你想勾起对方吃牛排的欲望,将牛排放到他的面前固然有效,但最令人无法抗拒的是煎牛排的‘滋’声,他会想到牛排正躺在铁板上,滋滋在响,混身冒油,香味四溢,不由得咽下口水”“滋”的响声使人们产生了联想,刺激了需求欲望。

接下来就一起来学习下美容导师最基本的销售技巧。

一、说话要简洁易懂。

一件事很简单的事情,只需要一分钟讲完,你却花了半小时。你觉得会有顾客很有耐心的去听这个吗?她们往往心里就已经感到了烦躁,同时说简单的同时,也要让顾客听得懂,组织语言后,抓住重点再说出来。

二、在与顾客交谈时要专心

美容导师在与顾客交谈时要保持一心一意专心的心态,不要受到任何事物的干扰,这是对顾客最起码的尊重。学会倾听顾客,为顾客详细分析产品信息或项目,让顾客觉得你十分在乎他(她)。特别是美容导师在初次拜访顾客时,千万不要接电话。如果实在有十分重要的电话,也要先迅速挂断后,等会谈结束后再打过去。在与顾客交谈时要与顾客对视,并带着微笑,顾客说话时要给予回应。

三、把“我”改成“我们”

美容导师无论是在上培训课的时候,还是在与顾客交谈的时候,要经常说“我们”,这是给对方一种心理暗示,表示你和顾客是在一起的,是站在顾客的角度想问题。


相关阅读 美容导师 说话 销售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