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导的销售技巧大集锦

2017.12.1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美容导师有时候要担起销售的大任,可是销售可不是一个简单的活儿,如何才能在销售中脱颖而出,深得顾客喜欢呢?

11354971025514425.jpg

美容导师有时候要担起销售的大任,可是销售可不是一个简单的活儿,如何才能在销售中脱颖而出,深得顾客喜欢呢?

这就得往下看了,美导的销售技巧大集锦!

1、严守不二价

降价反而会引起混乱与不愉快,有损信用。对杀价的顾客就减价,对不讲价的顾客就高价出售,这种行径对顾客是极不公平的。不论什么样的顾客,都要统一价格。美容导师从顾客身上取得合理利润后,再以售后服务,改良品质等方式回馈顾客,这才是理想正当的经商方法。

2、即使赠品只是一张纸,顾客也会高兴的

如果没有赠品就赠送给顾客笑容。得到一点点的小赠品也会高兴,这是人情的微妙。但如果一直这么千篇一律,就会失去原先的魅力,削弱销售力。因此,要一直维系着新鲜感,最稳妥的方法就是微笑,再微笑。

3、给顾客的提案一定要简单明了

谁都不喜欢看复杂的东西,所以当美导再给顾客提案时,尽量越简单越好,越明了越好,最好让顾客一下子就能懂你在说什么。

4、抓住群体顾客中的意见领袖

因为意见领袖社交范围广,拥有较多的信息渠道,对大众传播的接触频度高、接触量大,她特别有话语权,也很有扇动力,如果你抓住了意见领袖,自然也就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5、留出空间给顾客提问与思考

当美导在与顾客交流时,要多在乎顾客当下的感受,把更多发言权给到顾客,让顾客有思考的空间与发言的时间,这样才能更加精准地了解顾客需求。

6、遇到顾客前来退换货品时,态度要比原来出售时更和气

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不要对顾客摆出不高兴的脸孔,这是商人的基本态度。持这种原则就能建立美好的商誉。当然,一定要避免有退货的可能。

7、售前的奉承不如售后的服务

开美容院的成败,取决于能否使第一次购买的客户成为固定的长客。这就全看你是否有完美的售后服务和能与顾客建立长久关系的工具。

8、把顾客的责备当成神佛之声,不论责备什么,都要欣然接受

“要听听顾客的意见”是松下先生经常向员工强调的重点,倾听之后,要即刻有所行动。这是做好开美容院绝对必要的条件。

9、不要强迫推销

不是卖顾客喜欢的产品,而是卖对顾客有益的产品。要为顾客考虑哪些产品对自己有帮助,但也要考虑他的嗜好。

10、当着顾客的面斥责店员,或夫妻吵架,是赶走顾客的“妙方”

让顾客看到老板斥责,吵架的场面,会使他感到厌恶难受。但却有许多老板常犯这忌讳。

11、把交易对象都看成自己的亲人

这就是现在所强调的人际关系。美导要把顾客当成自家人,将心比心,才会得到顾客的好感和支持。因此要诚恳的去了解顾客,并正确的掌握他的各种实际状况。

12、不要区别对待顾客

花一元钱的顾客,和花一百元的顾客,对于美容院是一样的。

13、被顾客拒绝是很正常的事,关键是怎样去看待它

美导要想业绩好,就必须勇敢面对,敢于承担风险,敢于面对失败,去除畏惧心理的最好办法就是立即行动。

14、用幽默化解顾客的不满

当顾客生气时,你与其躲避她,不如以幽默的言语来缓和,总之要给顾客轻松愉悦的感觉,不要让她排斥你。有时候,你委屈一下自己又不会掉块肉,忍一时,说不定就能收获更多!


相关阅读 美导 销售 技巧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