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如何和客户沟通好呢?

2017.12.2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能说会道的人不见得擅长沟通,因为会说话≠会沟通,说话可以是一个人的独角戏,但沟通一定是双方或者多方的交流。

17102633074760321.jpg

能说会道的人不见得擅长沟通,因为会说话≠会沟通,说话可以是一个人的独角戏,但沟通一定是双方或者多方的交流。所以,美容导师不仅要会说话,还要会沟通才行,美导与客户沟通的技巧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

两个人的沟通,70%是情绪,30%是内容,良好的情绪和氛围是必不可缺的。因此,美导要与客户进行良好沟通,要诚心实意,平和的情绪,再加上诚恳的语气,将信息内涵表达清楚,让客户能确切理解,并能够根据其反应及时修正信息表达。

技巧一:不要猜测客户

一定要问清楚客户的需求,可能有些客户没什么耐心,不想多说,但也没关系,你要更有耐心、更真诚的告诉她,只有说清楚来才能更好地帮助她解决问题。

技巧二:不要怕说错话

有些人在与别人沟通时,生怕自己说错话,或担心对方嫌自己笨、嫌自己理解能力差……就什么都不敢问,别人说一就是一,所以美导在与客户沟通时千万别怕,只有多问才能真正了解客户的需求,也才能让沟通更加顺畅!

技巧三:让交谈接地气

美导确实比客户更了解产品,可能也更了解一些市场情况,但这些是为了帮助客户了解产品的价值,而不是为了显摆,因此,在与客户沟通的过程中,美导应该少用专业术语,尽量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去解释,尤其是刚接触这个行业的客户。

美导如何提高自己的沟通技巧呢?找一个练习的沟通对象,不论发生什么事,你都要"讲出来"、"表示意见"、"跟他沟通",如此一个星期,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技巧四:善于倾听内心

倾听是有效沟通的重要手段,不要把销售当成简单的向顾客宣传产品的过程,把销售变成演讲。在销售中,听的比例应该更大一些。因为:

(1)通过听,我们可以发现顾客的需求(推销产品首先推销需求);

(2)听到顾客的拒绝,可让我们及时修正和改变推销策略;

(3)听可以让顾客觉得我们十分重视顾客的看法,愿意和我们交往;

(4)我们可以利用听的时间进行思考。

技巧五:在推销中谦虚前行

推销自我不能过分自夸,但也不能随意贬低自已,要学会谦虚的夸耀自已。如果你总说:“干我们这行也就混口饭吃。”别人不会觉得你是谦虚,而会认为你没用,认为你是一个不敬业的人。如顾客夸我皮肤好,我可以说“我就是用这个产品达到的效果,您要用肯定比我还要好的”。

如顾客夸我技术好,我可以说“我们这里的美容师都经过专业培训,每个人都很好,正好是我给您服务罢了”这样可让对方看重我,又不会让对方感到我在吹牛。

相关阅读 美容导师 客户 沟通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