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导千万不能犯的禁忌!

2018.01.1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美导的行为都会直接影响到顾客对美容店的看法,所以美导要清楚一些不能犯的禁忌行为,才能不踩雷,才能让顾客没有一些不好的体验和感受。

14210446697804806.jpg

美导的行为都会直接影响到顾客对美容店的看法,所以美导要清楚一些不能犯的禁忌行为,才能不踩雷,才能让顾客没有一些不好的体验和感受。

一忌:问一句答一句,被动介绍

美导要有主动意识,懂得提问并了解对方的真实需求,给对方留下深刻的个人印象和产品印象,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接近与顾客的距离并建立信赖感。

二忌:只说自已想说的

用心去把握顾客的手语和心理语言,顾客不说话时,你就问他“怎么样”:“为什么”,如果顾客没有意识到产品的某一特性对他的好处,你要用他爱听的方式跟他说好处,让他意识到这一点可以为他解决某种问题。

三忌:只为卖货不懂解说

把产品和好处用流畅的语言讲给顾客听;把竞争对手的导购员不会说的“好处”说给顾客听,或者把竞争对手会说的“好处”说的更好,顾客会真的认为你的产品更胜一筹;

让顾客认为不买你的产品是他最大的损失。

四忌:受顾客情绪的影响

在接待顾客的时候,有意识地培养自己良好的情绪控制能力,不要受到顾客表情和态度的影响,并且用自己的热情和诚恳去感染顾客的心情;

注意语气和语言,不要让顾客生气。

五忌:不提前学习销售话术

总结出产品和品牌的5点独特优势,把它整理为简单直接的销售语句,把它们熟记;

永远记住:顾客提问就是你的机会,事先把顾客可能会问到的问题列出来,并可最佳答案;

每接待一位顾客后,都要对销售说辞进行修改和完善,保障在面对下一名顾客时,你的语言更有针对性。

六忌:守株待兔,自然销售

设定并分解目标,全体人员为达成当天的目标而全力以赴,要完成目标,导购人员需随时做好准备工作。把每一位顾客当做是今天的最后一位顾客。

七忌:只顾自己说,不问顾客需求

问对方说“YES”的问题。如“真正好的产品,价格一定比质量差的产品贵,对吗?”问二选一的问题,问题的前提是顾客无论选择哪一个答案对你都是有利的。

八忌:说话没底气还谁相信你

如果你连自己公司销售的产品都不相信是最好的,那何谈让客户购买你的产品呢?要相信自己的产品是可以帮助客户的,才能有动力去销售。

九忌:多一份真诚,少一份套路

如果把钱看作是工作的唯一动力,只顾多拿佣金,你会变得无法真诚起来,懒于服务,最终走向失败。

十忌:贬低竞争对手

在向顾客推介产品时,一些美导往往带有一定贬义的主观感情色彩评价竞争对手。

贬低竞争对手真的就可以抬高自已,可以让顾客与你成交吗?肯定是不行的,因为那是非常愚蠢的做法。

“说对话”是发展顾客关系的关键,准确、巧妙地表达自己的意思,说顾客需要听、喜欢听的话,说有助于搞好顾客关系、能促使销售顺利成功的话。

十一忌:质问或审讯顾客

忌质问美导与顾客沟通时,要理解并尊重顾客的思想与观点,不能强求顾客购买你的产品。

顾客不买产品,自有她自己的考虑,此时,美导切不可采取质问的方式与顾客谈话。比如,马上“逼问”顾客:您为什么不买这个产品?您为什么对这个产品有成见?您凭什么讲我们的产品不如竞争对手的呢?您有什么理由说我们服务不好?

用质问或者审讯的口气与顾客谈话,是不懂礼貌、不尊重顾客的表现,这样最伤客。

十二忌:命令顾客,对顾客指手画脚

忌命令美导与顾客交谈时,态度要和蔼一点,语气要柔和一点,要采取征询、协商或者请教的口气与顾客交流,切不可使用命令和指示的口吻与顾客交谈。

你不是顾客的领导,你无权对顾客指手画脚、下命令或下指示。

十三忌:说话直白伤人

美导如果发现顾客在认识上有不妥的地方,不要直截了当地指出,要委婉地给顾客提示。人们都会忌讳在众人面前丢脸、难堪,所以美导切忌说话太直白,直言不讳并非都是好事。

忌当面批评即使是顾客做得不对,也不要当面批评和教育她,更不要大声地指责她。否则,只会招致顾客反感。

所以,美导与顾客交谈时要多用感谢词、赞美语,少说批评、指责的话,要掌握好赞美的尺度和批评的分寸,恰当地赞美、巧妙地批评。

十四忌:跟顾客啰嗦

忌啰嗦没有人会喜欢啰嗦的美导,相反,美导应该要鼓励顾客讲话,这样才能更好的了解顾客的需求。

美导切忌“唱独角戏”,不给顾客说话的机会。

忌冷淡话说:“感人心者,莫先乎情。”这种“情”就是指真情实感,美导只有用你自己的真情才能换来顾客的情感共鸣。

相关阅读 美导 禁忌 顾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