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导销售不行?都是因为这些错误话术!

2018.01.2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美导想销售业绩好,那必须得先了解顾客有什么需求,了解顾客需求,有一个很简单的办法就是不断提问。因为在与顾客沟通的过程中,你问得越多,顾客回答得就越多。

09193042071323044.jpg

美导想销售业绩好,那必须得先了解顾客有什么需求,了解顾客需求,有一个很简单的办法就是不断提问。因为在与顾客沟通的过程中,你问得越多,顾客回答得就越多,相应来说,暴露出来的问题就会越多,这样美导就可以逐步化被动为主动,提高成功的几率。

但提问并不是简单地询问,它同样需要导购员去把握时机,在最佳的时间向顾客提问。这样美导员才能更全面及时地了解顾客需求。

我们现在先来看看,导致美导销售不好的错误话术!

一、“你们在讨论什么呢?”

导购的职责是引导顾客购买,贸然询问顾客的交谈话语是不礼貌的行为,很容易就会引起顾客的反感。

二、“你们是否需要我的帮忙呢?”

这样的询问方式比较生硬,带有说教式的口吻,是美导应该避免的。顾客是需要帮忙的,但是不会喜欢这么生硬的方式的,可以跟聊家常一样插入对话,但是不能直接问是否需要帮忙。

三、“想要这款什么什么产品吗?”

在顾客正在思考的时候,应该给出的建议,而不是直接推销店里的某产品,这会让顾客感到反感。这就像,你在外面逛街的时候,还有人一直跟着你给你不断推销某产品的心理是一样的。

四、“我觉得这款产品很适合你啊”

在没经顾客允许的情况下,就直接进行产品介绍,不仅不尊重顾客,同样会让顾客产生购买的压力。而且顾客心里面可能还会在想,你知道我需要什么吗?你就觉得这款产品很适合我。

提问是一门学问,审时度势的提问不仅能够引起对方的注意,使对方保持讨论的兴趣,而且还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主导谈判的方向。

过早提问,不仅会显示出你的不礼貌,同样可能会打断顾客的思路,影响对方的回答兴趣;过晚提问又会错失成交时机。提问时机的选择只有恰到好处,才能获得理想的效果。因此,在提问时,导购员一定要学会观察,选择合适的时机。


相关阅读 美导 销售 话术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