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面对“我就看看”的客户,美导该怎么办?

2018.03.2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在美容店中,时常会遇到客户进店后一言不发,你问她什么,她只会回答一句“我就看看”。不管是怎样的客户,美导都要拿出自己的耐心。

14311615258655707.jpg

在美容店中,时常会遇到客户进店后一言不发,你问她什么,她只会回答一句“我就看看”。

不管是怎样的客户,美导都要拿出自己的耐心。对于这些不喜欢交流的顾客来说,美导更应该以服务打动他们;不要一味推销,可以适当留资料给他们,保持安全距离,让消费者心理舒适。

客户有多种类型,有些进来就马上询问店员,有些则喜欢和同伴窃窃私语,有些则干脆不开金口,那么美导肯定碰到过不愿开口交流的客户,这时门店导购该怎么办呢?

对于不愿开口的客户有3个“不要”:

(1)不要显得过于热情

如果看到一个客户面无表情的进来了,我们打完招呼她丝毫不搭理,如果这时特别热情的过去跟她介绍,只会让她的戒备心理更强。有时这类顾客刚进来,我们可以适当赞美一下她。如果目的性太强了,反而让此类消费者更加不愿意搭理我们。

(2)不要有推销的感觉

这类客户在浏览商品时,我们开场白最好不要有太强推销味道的话语,例如“这款卖得很好的。”“您今天是想买什么样的啊?”“喜欢的话我找一款您看下吧”过快地让她感觉我们在销售东西,她心里就会有一些抵触:“我自己知道选的,不要管我。”

(3)解答时不要失去耐心

这类客户特点是慢热,前面要自己看看,一旦有意向了,就会仔细考虑,这时很可能会向美导提一些问题,如果美导没有耐心的解答,敷衍了事,客户很快就会离开。

接待不愿开口顾客的9个招数:

(1)先给客户浏览商品的时间

客户进店时如果表情冷淡,就适度热情迎宾,不要马上迎过去问东问西。让客户在店铺浏览商品,保持与客户2-3米的距离,而且不要盯着客户。

(2)观察客户动作 介绍商品卖点

客户停留在商品前仔细打量商品时,这时美导才可以过去,保持1米左右距离。开场先介绍美容院的产品卖点,并且应该是通过观察,介绍客户当时最感兴趣的卖点。

(3)出搭配或者选购的建议

当介绍完卖点,如果客户没有反感,或者身体姿态没有主动远离我们,那表示她接受了我们。这时可以适当停一下,再就客户的皮肤需求,如何选类似款给一些建议。给出提议之后,可以加一句:您觉得呢?表示尊重客户的想法,不会强加意见给她。同时通过这类问法,可以让顾客开口交流。

(4)当客户不想交流时,微笑暂停话题

在与这类客户的交流过程中,如果,顾客告诉我们:“我自己先看一下。”这时客户可以微笑着说:”好的,您先看,有需要叫我。“继续保持2-3米的距离,留意顾客接下来的行动即可。

(5)用服务打动他

客户在来到你的店里以前已经在其他门店逛了很长一段时间,这种情况下他不爱说话是因为他累了。作为一名优秀的美导要能迅速地识别出客户的状态,然后用贴心的服务来打动客户。在客户很疲劳的时候,送上一杯水,一个座椅都可能会让客户心生感激。

(6)用资料留住他

每个人接触世界记忆事物的方式不太一样,店么叼喋喋不休式的推销方式,显然并不适合每个人,及时地给客户递上一张宣传单页,既能够确保自己在不了解客户感官类型的情况下,冒然采取了不当的销售行为,又能够给客户创造一个新的注意点,不至于总是盯着产品产生视觉疲劳。

当你递宣传单页给客户的时候,他们往往会低着头一边看单页一边听你的产品讲解,有时候他们甚至会打断你,指着单页的某款产品或者活动信息向你询问一些细节问题。美导不是站在销售人员的角度上把你知道的都告诉给客户,而是客户关注什么你就应该说什么。

(7)用赞美取悦他

有些强势型的客户进店同样不喜欢说话,这些人都有强烈的占有欲和控制欲,他们看中的产品马上就能做出购买决定,因为他们从来就不差钱。

但是强势型的客户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他们其实并不专业,有些时候买产品完全是一时冲动,作为美导应该想尽各种办法挽留客户让他开口说话。

(8)用示弱恳求他

也有些人不说话是出于心理上的需要,在进入陌生环境时,人们为了适应新环境寻找安全感,通常就不愿意主动发言,所谓言多必失嘛。

(9)用活动刺激他

有些客户进门不说话是因为他今天还不想买,今天来店里就是要了解一下,在这种情况下客户抱着较强的防备心理,担心自己一说话就暴露了自己的底牌。

面对这样的客户,美导可以用促销活动来刺激客户,比如邀请客户参加抽奖活动,不管客户来店买不买都可以参加免费的抽奖活动,这样的话既能够引起客户的兴趣,同时还能为美容院聚集人气。

面对“我就看看”的客户,很多美导采取的方式就是三句话:欢迎光临,随便看看,再见。

大错特错了!除了上面的具体方法之外,还有下面的注意事项一定不能忽略!

注意:影响美导向客户销售的细节

1)店内有让顾客坐的地方很重要

让顾客由站着随时可能会走,变成坐下慢慢听你说话很重要。

(2)店内要有放宣传杂志

让顾客的同伴坐下来翻看,她就会安下心来等她的朋友东挑西选了。

(3)要拉着顾客的手,边聊边给她仔细讲解和体验

一方面让她看到产品的信息,另一方面更拉近了和顾客的距离,让她产生信任感和好感。

在日常生活中,只有很亲近的人才会彼此拉手的。人都是喜欢温暖和抚摸的。

注意:美导销售成交四步法

(1)引起顾客注意;

(2)激发顾客兴趣;

(3)刺激顾客购买欲望;

(4)促使顾客采取购买行为。


相关阅读 美导 客户 美容院 推销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