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夏季,美导销售防晒产品的技巧!

2018.04.0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夏季的太阳可谓是毒毒毒!平常不爱擦防晒产品的人儿都冒出来了,纷纷涂上各式各样的防晒产品,力求不被晒得太黑!

14040740842800345.jpg

夏季的太阳可谓是毒毒毒!平常不爱擦防晒产品的人儿都冒出来了,纷纷涂上各式各样的防晒产品,力求不被晒得太黑!

所以,夏季也是美导销售防晒产品的成交高峰期。有什么技巧,一起来看看吧!

 一、了解客户需求,有针对性营销 

譬如可以问下面的这些问题,来进一步了解客户的需求。

1.了解客户防晒指数范围需求

问:你每天在室内、室外哪个时间更长?

2.确定客户对产品的期望值

问:你想要带美白效果的还是自然些的?

3.确定客户对肤感的期望值

问:你是想要清爽一些的还是滋润的呢?

要注意的是:先了解客户防晒需求,有针对性地推荐防晒产品。切忌进门就盲目推销,这样顾客容易反感。

 二、在介绍产品前,先了解防晒隔离的原理 

紫外线对皮肤的影响当皮肤接受紫外线过度暴晒后,会损伤表皮细胞;活化酪胺酸酶,加速色素合成,破坏皮肤的保湿功能,使皮肤变得干燥,让真皮层中的弹力纤维受损,使细纹产生。在强烈照射下,还会造成肌肤发炎、灼伤。有异常情形时,则会变成色素性的皮肤癌等。

亚洲女性较易长斑,许多人将原因归咎于人种与肤色上,然而最新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斑痕真正的元凶是日光中的UVA。所以防晒是一年四季必备的功课。

 三、给客户介绍,防晒霜与隔离霜的区别与共同点 

防晒霜

防晒霜的作用原理是将皮肤与紫外线隔离开来,是通过无机或有机活性成分起防晒作用的。防晒霜有效预防黑色素的产生,晒不黑、晒不伤,才能时刻保持青春润泽。

隔离霜

隔离霜是保护化妆、保护皮肤的重要步骤。防晒霜只有防晒功能。而隔离霜除了具有防晒功能,还添加了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或维他命成分。相比一般的防晒霜,隔离霜成分更精纯,更容易吸收,而且可以防止脏空气以及紫外线对皮肤的侵害。

 四、现场销售,也分步骤 

(1)展示:拿出隔离霜,突出产品国妆特字号,突出安全性和实力。

(2)试用:在给客户试用时在客户手上先涂点保湿乳,然后挤出隔离霜时在手指上给客户看然后说:你看,质地很细腻水润吧,而且用着很省哦,只要这一点就够了。

(3)涂抹:边涂抹边说:我们这款隔离霜不用很费劲涂抹,只要轻轻一抹就开了,突出容易涂抹。

(4)夸奖:涂抹好强调好肤色,给客户看镜子说:你看肤色很漂亮均匀自然吧。然后各种夸..(不要太浮夸)

(5)建议:如果客户有斑点或者痘印,局部再去加强涂一层,强调产品很细腻通透,擦多少层都不会有厚重感。

完美的试用过程就是按步骤突出产品卖点,这样的流程下来没有人会抗拒。

 五、关于客户防晒方面问答 

(1)如何判断防晒产品是否防水?

答:方法:取一杯清水,将防晒品倒入水中搅拌,变混浊的是不防水的,不会混浊的是可以防水的产品。

(2)打把遮阳伞就无任何晒伤危险?

答:事实上,50%的紫外线都能透过遮阳伞,它只能隔离部分让人有灼热感的UVB,而UVA却能毫无困难地穿透遮阳伞。

(3)防晒效果可以叠加吗?

答:不可以,无论同时使用几种防晒效果的产品,以最高倍值为准。

(4)擦脸的防晒霜可以擦身上吗?

答:基本上,只有标明身脸两用的防晒产品才可以擦脸,否则只是擦身体用的防晒产品不建议擦到脸上。因为擦身体的防晒品是比较油腻的,擦在脸上可能会导致粉刺产生。在夏天,如果出汗太多,可能会将已经擦好的防晒产品冲掉,所以要选择防水性的防晒乳液。

(5)什么是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

答:物理防晒主要是靠反射作用,以屏蔽掉紫外线来达到防晒目的。而化学防晒则是依靠吸收紫外线,使其转化为热量释放出来,以达到防晒目的。我们的阳光防护系列属于物理防晒。

(6)需要随时补涂防晒霜吗?

答:是的,所有防晒霜的时间是有限制的,尤其夏天,容易流汗,将防晒品冲掉,补涂的工作就很重要。一般做户外活动时,为持续保持防晒效果,每2到3小时就需补抹一次。游泳后更应随时擦干水分,重新涂抹防晒霜。

(7)防晒涂上后即可产生防晒保护效果?

答:由于防晒中的有效成分必须渗透至角质表层后,才能发挥长时间的保护效果,因此比须提在出门前30分钟就先擦拭完毕,出门前在补充一次,在使用的剂量上,每次至少须有1~2毫升的量,方可达到最佳防晒功效。

 六、最后温馨提示客户,夏季防晒小窍门 

(1)涂防晒品时,涂抹时一定要涂得均匀,否则会造成肤色不匀,变成大花脸。

(2)防晒品应该每隔一段时间再涂一遍。

(3)每年最好更换新的防晒品,并注意储放于阴凉的地方,以免失效。

(4)避免在上午11时到下午3时作日光浴,因为这段时间的紫外光最强 ,杀伤力也最大。

(5)涂完防晒一定要卸妆。

(6)在室内或是阴雨天也要防晒。

(7)面部身体分开使用防晒霜。

(8)准备一个喷雾(雾化的保湿水,分子量极小,可直接透过皮肤渗入皮下),经常喷在脸上,既可以镇静皮肤又能够补水保湿。因为不管如何防晒,皮肤的水分都会流失。


相关阅读 美导 销售 防晒 技巧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