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招呼打好了,美导才能做成单!

2018.04.1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想必,大多美导的打招呼方式都是:“欢迎光临”,这种的四字打招呼方式,反而不会帮你吸引更多的客户,想知道为什么?还想怎么打好招呼?那你就继续往下看!

15153044128900414.jpg

想必,大多美导的打招呼方式都是:“欢迎光临”,这种的四字打招呼方式,反而不会帮你吸引更多的客户,想知道为什么?还想怎么打好招呼?那你就继续往下看!

 为什么“欢迎光临”并不能吸引更多的客户呢?

“欢迎光临”本来是挺好的问候方式,但是如果使用方法不当,就会成为让顾客匆匆逃开的咒语。

假设你是美导,朝着迎面走过来的客户说了一句“欢迎光临”,其实大部分的客户都会避开你的视线。

因为这句话,很容易会让客户不自觉地担心:“这人是不是要拖着我买他的东西啊?”于是赶紧离开。事实就是如此,一句“欢迎光临”往往会在客户心里筑起一道墙。

 那怎样才能打好招呼呢? 

(1)不要连续叫卖“欢迎光临”

一句“欢迎光临”一句能吓跑客户了,你还不停地喊,喊同一句话喊多了,反而会显得那句话没有灵魂,不存在情感,更容易让客户反感。

(2)摒弃拉长尾音的叫卖方式

大多美导,都会使用拉长尾音的方式,来吸引客人。其实这样的方式,反而容易让别人觉得你们的店不专业太业余了,而且很怪异。

即使是看了门面想进来的客户,听到你们这么喊,就直接避开了,因为感觉会拉低档次。

(3)用“欢迎光临”用来传达“我在这里”的信息

比如说像“欢迎光临,这边有××卖哦!”这样引起远处的或者背朝着你的顾客的注意,向顾客传达到“我在这边”的信息就足够了。

(4)用别的话代替“欢迎光临”

譬如说,上午就说“上午好”,过了上午就说“你好”。当然在问候后面加上“欢迎光临”也行,“早上好,欢迎光临!”“你好,欢迎光临。”等都可以。前面我也说了没有必要连续不断地叫卖“欢迎光临”,那种连说话对象都不明确的问候方式没有任何意义。

(5)打招呼的时候注意身体语言

打招呼的时候,身体朝向也很关键。想清楚希望哪个方向的客户注意到你,然后把身体朝向那一方,将自己的问候准确地传达出去。就这样让客户感觉到你的存在,产生“唉,这是什么”的好奇心理。


相关阅读 美导 销售 打招呼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