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导:我们像蜗牛一样,把家背在身上。

2018.04.2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珠珠 责任编辑:陈红

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天寒地冻,都把家装进行李箱里、装进背包里——Ta们就是美导,一群奔波在路上,努力生活的美导。

14150041803255635.png

每每聊起『美导』这个群体,都能引起很多共鸣,谁又真正关心过Ta们内心深处的『漂泊』、『孤单』、『委屈』……谁又真正心疼过Ta们所要承受的压力与煎熬?

之前收到一位美业朋友(微信名为『田野』)的留言,她说:『我们像蜗牛一样,把家背在身上。』

这就是美导呀~把家背在身上的美导:

小小的身板,拉着大大的行李箱,背着跟自己差不多体型的双肩包,拎着沉甸甸的、勒红了双手的、装满了产品的袋子……

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天寒地冻,都把家装进行李箱里、装进背包里——Ta们就是美导,一群奔波在路上,努力生活的美导。


以前觉得出差好玩

现在觉得出差好累

以前觉得穿高跟鞋很美

现在觉得穿高跟鞋很痛

以前觉得穿职业装很有气质

现在觉得穿职业装很有责任

以前觉得睡60厘米宽的美容床很委屈

现在觉得睡60厘米宽的美容床很习惯

……

把家背在身上多好,不用挂念,即使心在流浪又何妨!

——美导


同是美导的朋友说:『难过,我想家了。』

其实离家多年的孩子都不会无端端想家,只有心里的某根支柱轰然倒塌了,才会想躲回温暖的家里藏起来,寻求家人的爱怜和安慰。

每当想家时,我都会告诉自己:其实已无处是家,像蜗牛一样把家背在身上,自己当自己的家人。

——美导


每次出差,我都喜欢拎大包。

有人说,喜欢拎大包包的女人是外強內柔,给人独立的感觉,但是却沒有安全感。因为沒有安全感,所以喜欢大包,喜欢在包里放各种东西。因为她总怕有各种意外发生,无法应对,总想未雨绸缪,恨不得像蜗牛一样,把家背在身上。

(香港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完成的一项研究,对人们的背包大小与心理压力、焦虑程度、舒适度等进行调查。结果发现,与“轻装上阵”的人相比,背大包的人,心理压力明显较大、焦虑程度较高。)

如果有来生, 我想做一只蜗牛, 走到哪,都把家背在身上, 没有牵挂, 没有流浪, 心和灵魂一起远行。

——美导


漂泊在外,早已习惯了『四海为家』、『随遇而安』。

朋友问我:『为什么走到哪里都背个大包、拉个大箱?因为无处安放吗?』

嗯,也许是这样吧,没有家,所以把家背在身上,累的时候就可以停留,也不会因为回不了家而哭红了眼……

谁不曾想有个陪伴,最终把坚强过成了习惯。像只蜗牛一样,困了就睡,饿了就吃,精神满满了再往前爬啊爬……

输入

很多人羡慕蜗牛能随时随地回家,但是又不愿意像蜗牛那样把家背在身上。

——美导


美业对于美导而言就是一场“流动的盛宴”。每位美导都有一股“把家背在身上”、随风飘荡、不知他乡的劲头。

我想,美导是属蜗牛的,无论走到哪,都把家背在身上。不是负担,而是对某一种信仰的坚持。

在外面漂泊不是不恋家, 而是把天下当成了家。

——美导

有多少美导还在路上?

有多少美导还在陌生的城市打拼?

有多少美导还在忍受着孤独、寂寞?

有多少美导一个人走完四季?

如果你遇见了

请帮忙疼爱Ta

如果可以

请给Ta一个温暖的家


相关阅读 美导 出差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