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导如何回答客户问的面部肌肤问题?(含话术)

2018.08.1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稳稳

大多客户都是为了面部肌肤问题到美容院寻求帮助的,面对这些客户常问的常规面部肌肤问题,你知道怎么回答才最好吗?今天跟着小编来看一下,应该如何回答吧!

10132243033708406.jpg

大多客户都是为了面部肌肤问题到美容院寻求帮助的,面对这些客户常问的常规面部肌肤问题,你知道怎么回答才最好吗?今天跟着小编来看一下,应该如何回答吧!

 问题一:  “混合型肌肤怎么办?”

有80%的亚洲女性都会有同样的问题,你绝不是个案!不过,如果你的状况非常严重,也一定要提高警惕,仔细对待。当你要同时对待油性区域和干性区域的时候,干性地带是会率先抗议的———因为适合油性区域的护肤品一定会让你的干性区域更干,这会让你的干性区域变得异常的敏感。

建议你最好先在油性T区下工夫,先用温和的洁面乳清洗一下,然后稍微去一下角质,一支具有控油功效的乳液或者啫喱会让你的T区感到满意的,接下来把含有水杨酸或是具有保湿功效的面霜涂在面部其余部分就可以了。注意:不要用太热的水来洗脸,那会让你的肌肤变得更干!

 问题二: “有痘痘怎么办?”

痘痘还真是个难解决的问题,有太多的因素会让你长痘,而且大部分严重的痘痘绝非用普通的化妆品可以解决的!

常见原因比如说荷尔蒙分泌失衡,你吃的东西,你用什么样的护肤品,你的生活方式,肌肤的排汗能力,周遭的环境等等。发现原因要一个很长的时间,最简单的方法是寻求职业医生的帮助,他可以对你的痘痘进行全面的诊断,找到起因,然后对“症”下药。这样的战“痘”方式是最为理智的,千万不要用手乱动,否则落下了“痘”疤,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问题三: “有黑头咋整?”

黑头是个顽固分子,一旦出现几乎不可能消除,而只能是你孜孜不倦地与它斗争以求缓解。黑头的形成是因为皮肤自然油脂的分泌,温度每上升一度,出油量上升10%,出油增多,和空气中的污染、细菌、灰尘黏在一起,产生氧化现象,于是出现了黑头。所以清除黑头,要从控油开始,并配合专业黑头清理产品。

首先,选择一款绝对好的清洁产品,最好是泡沫或是啫喱状的产品,记着每周还要在黑头区域使用1~2次磨砂膏来清除老化角质。推荐先使用深层清洁产品(例如控油清洁洁面乳和含有矿物泥的爽肤水)来净化吸附油脂;再搭配含有矿物泥、高岭土的净肤面膜,吸附毛孔中的污垢。最后再配合收缩毛孔、油脂调理产品,来紧致皮肤。简单的挤压、或者物理吸出黑头都可能造成毛孔永久扩张,而一旦毛孔扩大,就很难再次收缩了。

 问题四: “斑点怎么改善才好呢?”

不同的斑点生成原因不一样,所以很难一概而论。一般而言,使用适当的美白成分,对于大部分的斑点都会有帮助,可以加以淡化,但比较难完全去除。在生活上,最重要的就是要每天做好防晒工作。无论哪种斑点,只要经过紫外线刺激,几乎都会加深,所以必须加以防止。

在饮食方面,加强一些抗氧化剂的补充会有帮助。像维生素C,维生素E,或是Q10,葡萄多酚,绿茶多酚等。关于必须避免深色食物 (例如酱油,咖啡等等))的说法,都是错误的,其实并没有影响。

 问题五: “眼部脂肪粒怎么解决掉?”

当然不可以!绝对不可以自己动手来试图消灭肌肤上的白头,这很容易让你的肌肤留下疤痕,所以千万不能在自己的脸上动刀动枪!

医学上没有“脂肪粒”的说法,长在眼睛周围的常见有下列几种情况:白头粉刺或微粉刺,最多见,是由于毛囊开口不通畅所致,部分和使用过度油腻的化妆品有关;粟丘疹,病因不明,有遗传倾向,部分和日晒有关;汗管瘤,遗传有关,夏重冬轻。

这些问题最好到皮肤科找医生帮助解决。白头与肌肤没有连接,因此只要是受过训练的专业的美容师,都可以帮你轻松解决这个问题。

很多人使用眼霜后眼部出现脂肪粒,一方面可能选择的眼霜质地对于肌肤来说有点油腻,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使用方法不对,多数人脂肪粒长在眼头部,这是因为她们习惯涂抹眼霜时从眼头涂抹并按压,这样的方法会促使脂肪粒生成,正确的涂抹方式是从眼尾开始,然后绕至眼睛上方(眼皮),最后再涂抹眼头部位,稍加按摩,以促进眼霜的吸收。

另外要检查你的眼霜和润肤霜,如果它们过于滋润就很容易导致脂肪粒,所以只要更换清爽的护肤品就不会再有这样的麻烦了。

 问题六: “粗大毛孔怎么办?”

鼻翼两边的毛孔是脸部最容易扩张的毛孔了,特别是对于油性肌肤来说,毛孔问题就更是大问题。

不过,真相有时候真的很残忍———目前确实没有护肤品能够真正将已经扩张的毛孔缩小,而只能是缓解而已,但你可以采取这样一些措施来延缓毛孔的扩张速度:首先,确保定期的肌肤去角质程序———每个月至少一次。6个月的时间坚持下来,你毛孔的粗大状况会有所改善。

相关阅读 美导 客户 面部 话术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