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如何揣摩顾客心理并促进成交易?

2018.08.2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顾客心里面怎么想,会影响着顾客是否可以跟美导打成交易。美导应该学会揣摩顾客心理,面对想要购买或者犹豫不决的顾客方式各有不同。

16375492843811420.jpg

顾客心里面怎么想,会影响着顾客是否可以跟美导打成交易。美导应该学会揣摩顾客心理,面对想要购买或者犹豫不决的顾客方式各有不同。

所以小编今天要说说如何揣摩顾客的心理并促成交易。

 一、善于观察顾客 

(1)观察可见的信号

客户每一种表情和动作都潜在一种含义,那些明显的生理变化,相信你能够从人们的购买习惯中发现一些有价值的信号。

(2)观察对方的表情

因为你与某个人开始打交道之前,你所行事的全部依据是对方的表情。

(3)留心顾客的态度

“人的脸能准确的表现出他的本意,如果他欺骗了我们,而我们还蒙在鼓里,那只能怪我们没看出来。”

留心顾客的视线是否随着你的动作,或者你展示的物品而移动,顾客的眼睛是否像要闭起来的话,或者是眼睛眨都不眨,顾客会随着你话题的变化而改变表情。

以上四种表情或出现任何一种,说明你的推销工作起了效果。

 二、消除顾客疑虑 

面对犹豫不决的顾客要消除顾客顾虑,帮助顾客做出决定。

顾客对你的美容院产品和项目不甚了解,有些客户产生犹豫也是正常现象,或是对产品性价比判断不定,产生讨价还价,又或是挑毛病、推脱不是很需要其实都是想要讨价还价的表现,对此,作为销售人员要根据可以根据店内成交的实例以打消客户顾虑。

甚至都不需要正面应对,只需要对售后服务的保证做出诚恳的承诺,安抚顾客买单后的焦虑心情。

 三、售后服务 

对于已经产生购买决定的顾客,一般不需要再说太多,但是如果可以对售后服务做出一些承诺,例如使用周期,使用效果和方法,并可列举使用效果不错的客户案例,就会让客户产生较强的信任感。

相关阅读 顾客 美导 心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