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1个老客户=10个新客户,维护老客户的秘诀!

2019.10.18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美容院当中有这样一条黄金定律:开发十个新顾客还不如维护一个老顾客。据调查,一个老顾客可以影响她身边的18个朋友,顾客介绍的成单率大于80%。怎么做呢?

3、建立项目档案

每个顾客建立一份项目档案,除了顾客的基本信息档案,项目档案也是非常重要的。

通过项目档案,我们能够及时了解和跟进顾客现在的具体情况,为后续销售增项做好铺垫。

而且,项目档案越完善,美容师、顾问、店长就随时都能了解到这个顾客的第一手资料,即使这个美容师不在,也能快速的为顾客日后的消费与升级做出合理的规划。

4、重大节日的舒心问候

问候的方式有几种:寄贺卡,发短信,打电话,登门拜访,组织活动。 重大节日时给客户去电问候,或发送节日祝福短信,提升客户亲切感。

当客户生日时首先收到的短信不是银行的系统自动发送,而是您的那声问候或是一个小礼物,你说客户会不会对你记忆犹新呢?

5、特殊时节的温馨提示

在酷暑、寒冷、暴雨或其他特殊情况下,为客户发送短信或去电,表示对客户的体贴关怀。

6、亮点活动的诚意邀请

营销活动的邀约过程不仅是一次很好的回访及客户维系机会,还能促进老带新积极性,从中深挖客户资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