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拓客大忌,你可千万别踩这个雷区!

2019.11.01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客户是美容院生存发展的基石,如果失去了客户,所有的一切都是空谈。不过在有时候,明明有顾客进店,可是为什么还是有缺客的情况呢?其实有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挑客”。

对于任何一家美容院的经营着来说,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进行营销方案的策划,举办大型的优惠促销活动,都是为了一个目的——拓客。 
客户是美容院生存发展的基石,如果失去了客户,所有的一切都是空谈。
不过在有时候,明明有顾客进店,可是为什么还是有缺客的情况呢?其实有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挑客”。

16040982462434465.png

“挑客”是美容院的毒瘤

挑客是美容院存在的一颗大毒瘤,在美容院内,经常会有顾客的分类,最常见的就是ABC类顾客。
这样的分类会直接导致员工在潜意识里对顾客产生挑剔的现象,因为优质的顾客更容易出单。这种现象会严重影响美容院的经营。


挑客伤害顾客

99%的伤客来自挑客!这是一句在当今美容行业放之四海皆准的话。这是现在美业里面普遍认同的事情。
因为这不仅仅是美业的通病,而是很多行业的诟病。
为什么美业在早期有伤客事实却没有对顾客造成伤害呢?
主要是因为伤客是单方的,被伤害的一方并不知情,今日不同往日,现在网络讯息发达,获取信息的渠道非常之多,伤客的问题也就会暴露无遗。


“伤客”现象的原因分析

既然明知道伤客会透明化,但是为什么还有这样的现象呢?
实际上美容院经营者也意识到对顾客的伤害不是很好,就进行了一些变相的活动或者是沙龙会,甚至是提升美容师的服务技巧。
但是无论怎样,美业里面总会有这样的怪圈,员工依然会对顾客进行挑选,对顾客有区别对待。


美容院“挑客”的后果

挑顾客无疑会造成美容院莫大的伤害,最直接的就是影响业绩,另外就是不利于美容院良好工作氛围的开展。
其中最主要的危害有三点:
A、主观对客户的认知错误,造成大客户买小单,并不是每一位客户都爱显摆,美容师也并不会百分之百的看准客户潜力;
举一个例子,大家可以参考一下看看~~~
当某顾客第一次到店时,美容师推荐一个五千元的美白套,这个项目是美容院最近几天在主推的项目之一;
而这个时候顾客对店是没有任何认知的;所以在沟通的过程中客户就会反馈出不感兴趣,而当这个时候美容师便再推荐一个两千元的眼部产品,结果成单了。
于是美容师在思维中就会主动把该顾客划分为B类,今后针对该顾客她今后只介绍、推荐两千价位的产品。
可事实上呢?事实上是这个顾客却具有相当强的消费力!
她之所以没买五千元的美白套,也许是那几天看到一篇铅汞美白的报道,也许是那几天有人说她笑起来眼角有皱纹。
也许是还没有选择好到底要做一个什么项目,或者还没有找到一个明确的需求~~~
B、客情差,小客户难成交,小单不愿意做,在服务上会打折扣,造成顾客不满意,难成交;
因为顾客分了ABC类,客情自然就分了ABC类。对掏钱多的A类顾客,美容师亲如爹娘;
对掏钱少的BC类顾客,美容师爱理不理,甚至甩脸色!
于是,到了推荐项目时,BC顾客不买账。于是美容师对BC顾客就越不好,于是BC顾客就越不买账……直到顾客流失!
老板你是不是在店里也是这样的?
说得直白点,ABC分客就是教美容师学会势利眼,试问谁愿花着自己的钱,还看着别人的脸色?小客难买单,顾客流失大!

C、主动放弃、为不成交找借口,对小单不感兴趣,工作没有积极性,自然不能成交,为了对上司有交代,从客户身上找原因。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